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新升级” 涡扇-15发动机或即将试飞
www.wforum.com | 2023-01-02 04:03:52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新升级” 涡扇-15发动机或即将试飞

  就在日前,美国著名媒体《动力》引用了社交媒体上疯传,但没有经过官方证实的照片用来报道。其中这些社交媒体上的照片,疑似新构型的歼-20已经出现,和之前的型号相比,机身结构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从图片上来看,歼-20换了个外形,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它的座舱罩似乎变平了许多,和机背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专门研究中国战机的一位德国专家鲁普瑞特也看到了这篇报道,并在社交媒体上表态,如果这些传闻是证实的话,那么这架歼-20已经首飞了。

  另外,美国媒体指出,歼-20换外形背后的原因,很可能是为了优化战机整体的气动力。因为像歼-20这样的战机,大部分时间都在0.8至1.2马赫音速下进行飞行,而新版歼-20战机的外形就能很好地减少战机本身的阻力,从而很好地提升气动性能。对了,这个新版的歼-20还有一个加大的机背,据说这可能是为了额外的航电设备和燃油,提供有效的空间。

  除此之外,美国媒体还提及,这个新版的歼-20最近可能会装备上强大的涡扇-15发动机,而不是涡扇-10发动机。那么,歼-20的“新变化”,是否印证了美国媒体的猜测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专家对此表示,美国对于新版歼-20的相关报道都是没有经过官方证实的,而且这些还是推测出来的信息。当然了,这位专家也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歼-20会有“新升级”,并提高战机性能也是正常的操作。

歼-20“新升级” 涡扇-15发动机或即将试飞

  事实上,今年珠海航展上的歼-20,与几年前珠海航展上的歼-20相比,已经做了非常多的改变了。就连中国空军歼-20飞行员也都说,今年参加珠海航展的歼-20,已经全部换上了“中国芯”了,也就是中国独立研制的国产发动机,而且战机的航电版本也完成了全面的升级。

歼-20“新升级” 涡扇-15发动机或即将试飞

  实际上,就在前不久,中国一位著名的军事专家,就涡扇-15发动机的发展做出了暗示。从这位专家的表态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的科研团队已经研发出来了新一代的动力系统,而且现在也已经完成了首飞,等到系统完全成熟之后,装备到歼-20战机上,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歼-20“新升级” 涡扇-15发动机或即将试飞

  毕竟,相比涡扇-10,涡扇-15强大的功率就能给未来歼-20换用更加强大的雷达等。在我看来,使用涡扇-15的完整版歼-20将亮相并且在部队服役,这个时间不会太久了。或许正如外界人士所说,歼-20不仅仅会量产,同样也会提升战斗力。而这也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技术的发展,已经到了新的高度。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和创新,航空工业的霸主地位,迟早属于我们。

(1)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