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研制推重比12-15航发 为六代战机做储备
www.wforum.com | 2022-12-31 08:10:17  暮光春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研制推重比12-15航发 为六代战机做储备

  近期,中文网络上刘大响院士关于歼-20换装推力强大的WS-15已经首飞成功,成为重大的军事新闻;随即又出现了较为模糊的机背明显厚实,有别于现役歼-20的所谓“歼-20完全体”。

  此举,已经证实了中国航空发动机泰斗——85岁高龄的刘大响院士,在南昌举行的“2022年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作的主旨报告,歼-20换装WS-15飞行试验取得了成功的所言非虚。

  有了推重比9.7-11,最大推力18吨“峨眉” 涡扇发动机,加上歼-20优异的气动布局,就能发挥其出色的飞行品控性能。

  据悉,在换装WS-15以后,歼-20能进行长时间的超音速巡航,用同济大学物理学胡教授在某科普视频中称,歼-20最大飞行速度为2.8马赫,每秒可以达到952米,这个飞行速度真的杠杠滴。

  歼-20能飞2.8马赫的航速,差不多接近高空高速截击机米格-25的3马赫了。战时对于高速接近战场,或是主动撤离战场,都是大有裨益的。时间是生命,时间同样能取得战场主动权。

  另据刘大响院士披露,中国正在研制推重比12-15的大推力航发。一旦中国航空科研人员研制成功新颖的涡扇某型航空发动机。

  目前,研制中的新航发具体的型号不详,其性能当在F-22隐形战机使用的F119-PW-100,这款推重比10.05的低涵道比加力涡扇发动机之上。

中方研制推重比12-15航发 为六代战机做储备

  那么,一旦中国航空科研人员研发成功推重比12-15的大推力引擎,稍有军事常识的网友,都应该能想到是在为研发当中的六代战机打基础,这一点相信许多读者不会有太大的意见。

  在刘大响院士的眼中,中国的航空发动机的装备,将经历三个不同的研制阶段。第一阶段是推重比8的WS-10系列;第二阶段是推重比10的WS-15;第三阶段就是推重比12-15新型航空发动机。

中方研制推重比12-15航发 为六代战机做储备

  现在,中国的航发科研人员正在全力冲刺推重比12-15的发动机,希望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赶上美西方的发展水平。虽然在航发使用寿命上,仍然逊色于美西方,但在推重比上,必须得彻底赶上。

  WS-15,就是中国航发科研人员,赶上美西方的标志性发动机,对于提高中国空军的综合战斗力,具备重大的战略意义。据“动力”军事网站报道,美军方现已承认换装WS-15的歼-20,未来将成为美军最头痛的空中目标,对于美军不是个好兆头。

中方研制推重比12-15航发 为六代战机做储备

  未来中国航发科研人员研制成功推重比12-15的某型号新涡扇发动机,只能是为或许将在2030年左右出现的六代战机提前做技术储备和准备,中国航空人已经在为六代战机的横空出世而未雨绸缪了。

  从中国不得不耗费大量宝贵的外汇,从俄罗斯大量采购AL-31F发动机,来装备歼-10、歼-11、歼-15、歼-16、歼-20等几乎中国自进入21世纪以后所有的新锐战斗机,就是本国的推重比8的WS-10系列航发迟迟不能研发成功所致。

  到推重比10的WS-15发动机研制成功,中国航空发动机算是步入了正轨,并在研制推重比12-15的大推力发动机上奋勇前进,有了WS-15航发作为技术底蕴,尽管还有更艰辛的路要走,但中国在航发研制领域的前途可谓光明。

中方研制推重比12-15航发 为六代战机做储备

  中国的战机研制,历来有着传统,即“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原则,相信在航发研制上,也将遵循这套规则,毕竟航发的研制,就是为了列装新型战斗机,让我空军打赢现代化空战。

  对于六代战机的研制,中国作为具备独立研制五代隐形战机的国家,其研制进程不会输于除美国外的任何西方国家,最大的可能将与美国并驾齐驱。

  六代战机的装备,差不多应该是在2030年这个时间节点,原型机最有可能横空出世。然后,数年以后,就将迈入正式服役期,在2040年时,达到入列的巅峰期。

  中美列装六代战机的时间,差不多应该大同小异。其他,无力单独研制五代隐形战机的国家,研制所谓六代战机,纯粹是“陪太子读书”,不可能有戏。还是先补上五代隐形战机的功课,再来研制六代战机也不迟。

  在写作本文时,在中文网络上搜索到一篇2013-06-21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的文章“中国10年后有望推出新原理航空发动机 推比达15”,不仅让本人极为感慨。

  连头隔尾十年时间了,希望中国的推重比12-15涡扇发动机,即将横空出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成为未来六代战机的航空发动机。

(3)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