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注意看,歼-15的引擎也换国产了
www.wforum.com | 2022-11-28 08:42:53  3号国际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意看,歼-15的引擎也换国产了

(央视报道)

  俄罗斯在航空工业技术领域曾长期占有技术优势,而中国也曾从俄罗斯引进过俄制引擎,用于配置早期的战斗机等型号。然而近年来,随着中国航发技术的发展,俄制发动机已经不香了,俄媒开始关注中国航发百分百自给自足的趋势。

      近期,在央视军事节目中,国产歼-15舰载机的生产线信息正式公布,而其中歼-15的引擎细节,就引发了俄媒的关注。俄媒《尖端战争》发现,虽然这是一架歼-15舰载机,但是其发动机喷口的收扩结构却已经完全不同于以前的歼-15型号,也就是说,现在的歼-15使用的,已经不是俄制AL-31F3发动机。从外观来看,新的发动机似乎像极了歼-16使用的太行“涡扇-10B”,这可能是“涡扇-10B”升级之后,用于歼-15这样的舰载型号上。

      就这一细节,俄媒认为歼-15可能已经不再沿用AL-31F3发动机,而是改用国产发动机,也标志着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型号,都已经实现发动机技术国产供应的目标了,未来慢慢都会更换国产航发。在这方面,西方观察者也有类似结论,德国航空军事专家安德烈亚斯·鲁普雷希特就强调,“涡扇-10B”出现在量产版本的歼-15机身上,说明发动机性能已经得到认可,未来歼-15就将采用国产航发。

注意看,歼-15的引擎也换国产了

(歼-15在甲板上)

注意看,歼-15的引擎也换国产了

(AL-31F3发动机)

      当然这也是必然会实现的目标,在过去我们采购俄制发动机,主要还是因为技术因素。即使时至今日,中国的一些早期型号的机型,比如原来的苏-27战斗机,以及苏-30、苏-35等,其实也还是用的俄制发动机,这些应该也不会刻意去更改引擎方案了,因为像苏-27之类的机型服役时间较早,现在换航发已经没有必要了,而苏-35采购量不大,继续沿用俄制发动机也没问题。

注意看,歼-15的引擎也换国产了

(珠海航展上的中国航发琳琅满目)

      但是像歼-20这样的机型,是一定要更换国产发动机的,在最近珠海航展上,歼-20刚刚做了公开亮相,空军也确认参展的歼-20均已换上“中国心”,也就是用的中国国产发动机。相比之下,俄罗斯还在为苏-57五代机研发“产品30”发动机,可以说在顶级航空工业发动机领域,中国应该是已经实现了技术上的反超发展。

注意看,歼-15的引擎也换国产了

  所以说俄制发动机我们并不是不用了,只是未来我们有更加高端、先进的国产发动机,就没有继续沿用俄制发动机的必要。发展总是要向前看的,歼-16就是从一开始就使用国产发动机的型号,而歼-20升级以后也是如此。并不是说俄罗斯的发动机有什么问题,只是因为我们现在站在了更高端的出发点上面。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