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来自日本的担忧:歼-20正在成为空自的最大挑战
www.wforum.com | 2022-11-28 08:20:11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日本的担忧:歼-20正在成为空自的最大挑战

  珠海航展虽然已经落幕了,但是关于珠海航展的讨论还远远没有结束。按理说,歼-20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但是它依然是中国周边国家,最为关心的中国军机。特别是与我们有着海上、或边境争端的国家,更是如此。究竟在日本眼里,中国的歼-20是什么样子的存在呢?

  珠 日本方面对于歼-20的评价,存在两个极端。一个是,日本不愿承认中国歼-20的量产能力。他们始终认为,歼-20的数量有限,估计只有50架左右。凭这点歼-20,想要压倒日本,和美国的联合军事力量,是不够的。 一个是,日本的军事评论家们,对歼-20的性能大加吹捧,视之为日本的巨大威胁。他们认为,歼-20相比日本现役的战斗机,最大的优势就是作战半径。这也是中国的设计人员和军方,在构想之初就确定的。

  因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主要国防方向在东南沿海。战机飞出海岸后,就是广阔的大海。所以对中国的战机而言,航程指标就极为重要。根据已知的消息分析,歼-20的作战半径高达2000公里。这样歼-20的作战半径,可以覆盖整个日本领土,和第一岛链。日本和驻日美军的几乎所有基地,都处在歼-20的打击范围之内。

来自日本的担忧:歼-20正在成为空自的最大挑战

  不知道为什么,在日本军事分析人员的眼里,歼-20并不适合近战。他们的理由居然是歼-20没有携带航炮,体型也过于巨大。我们就不花时间去分析这些鬼话了。但是日本方面认为,歼-20会优先考虑远程作战,这话还是有点道理的。在空对空作战中,歼-20可以携带大型远程空空导弹,避开对方的空优战机,去偷袭对方的预警机。特别是对预警机数量不足的日本空中自卫队而言,这个威胁可是非常大的。日本认为,这种“刺杀行动”,就是歼-20的首要作战目标。不能不说,还真有些道理。

来自日本的担忧:歼-20正在成为空自的最大挑战

  歼-20的第二个攻击目标,就是对方的陆基防空和反导系统。在以往,日本认为中国对日本最大的威胁,来自于火箭军的弹道导弹,中国空军的威胁并不大。所以日本采购了不少爱国者防空系统,布置在一些重要的战略目标附近。但是歼-20的横空出世,意味着日本又增加了一种威胁。因为歼-20可以凭借自己的隐身能力,穿越日本空中自卫队的外围防御网,发射远程巡航导弹,打击日本境内的目标。要知道,解放军现在的歼-20的数量,正在朝200架迈进,而日本采购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数量却远远不足。而且日本采购的爱国者3系统,偏向于末端反导,远程防空其实不是强项。

来自日本的担忧:歼-20正在成为空自的最大挑战

  如果歼-20成功打掉日本的防御系统,那么接下来日本重要的军事基地,包括海军基地、空军基地,以及美军基地,都会成为歼-20的下一个打击目标。相比之下,战略火箭军的导弹,虽然突防能力强,但是价格昂贵、数量有限,无法长期保持打击火力。而有了歼-20的存在,美日的基地,就会始终处于火力打击之下,大大影响其出动效率。看来,日本对于歼-20的使用,说起来头头是道、有理有据,还是颇有研究的。但是他们短期内却拿不出什么像样的对抗办法来。

  日本现在采购的F-35战斗机,虽然隐身能力不错,但是航程和速度都不出色,不适合承担拦截任务。而F-15J战斗机非常老旧,完全不是中国空军的对手。日本现在正在谋求和欧洲一起,开发第六代战机,不过这种PPT上的战机,肯定是远水救不了近火的。日本空中自卫队被歼-20压制的情况,还会持续很多年,他们也只能继续抱着美国人的大腿了,因为光凭自己,是无论如何也斗不过中国的。

(1)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