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珠海航展揭示歼-20的装备数量,加剧美方焦虑
www.wforum.com | 2022-11-15 07:50:08  包明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珠海航展揭示歼-20的装备数量,加剧美方焦虑

  近期,万众瞩目的珠海航展开幕。但在开幕之前的准备阶段,外媒已经从探班记者发回的照片中嗅探出了了重大信息:从到场的歼-20和歼-16战斗机的机身编号上,可以推断出中国空军装备的歼-20和歼-16战斗机的数量大大超过了预期。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指出,自2016年第一架歼-20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以来,西方国家的媒体就在不断地猜测歼-20机队的规模。西方人嘛,只相信物质的力量,所以他们喜欢数数,喜欢算账。美国一些智库在2021年底的评估,歼-20的数量超过了150架。2022年4月,有美国分析人士估计,歼-20机队的规模已经达到约200架。在珠海航展现场试飞的两架歼-20,给媒体的判断带来了新证据。

  根据最近两天拍摄的照片,两架公开亮相的歼-20的机身编号为CB0370和CB0369。按照以往的经验,字母CB之后的头两位数字指的是生产批次,后两位数字是该机编号,每批次从01开始计数。CB0370指的是第3批次第70架。这表明第三批次的歼-20战斗机至少有70架,比外界之前想象的要多得多。

  而较早的歼-20照片上已经出现过CB0018(第0批次第18架),CB0140(第1批次第40架),CB0256(第2批次第56架)。根据这些已知的最大机身编号,各个批次加起来,歼-20的数量就应该有184架以上。这已经与美军F-22战斗机的数量相当。

  军迷们根据公开消息判断,成都飞机公司已经将歼-10飞机的生产线转移给了贵飞,自身全力生产歼-20,而且已经有四条脉动生产线投入生产。我们虽然无法判断现在歼-20的年产量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歼-20和美国的F-35是世界上唯二正在大批量生产的隐形战斗机。俄罗斯的苏-57目前每年的产量只有个位数。

珠海航展揭示歼-20的装备数量,加剧美方焦虑

  应该承认,美国F-35的年产量要比歼-20高得多,每年产量维持在100架以上。不过,歼-20已经在东海上空和F-35较量过,我们对它的性能有充分的自信。《军事观察杂志》推测歼-20的生产数量最终将达到700架,不过这个推测并没有什么依据。我们期待的是双座型歼-20的量产,以及装备涡扇-15发动机的“完全体”歼-20的量产。

  《军事观察杂志》将同样的判断逻辑用在了歼-16上。这次在珠海航展上出现的歼-16战斗机的机身编号是1105,按照以往的经验,头两个数字是批次,后两个数字是架数,1105指的是第11批次第5架。据西方媒体判断,歼-16战斗机的每一个批次都生产了24到30架,这意味着歼-16战斗机的数量已经接近300架。

珠海航展揭示歼-20的装备数量,加剧美方焦虑

  这使得歼-16成为世界上单个国家部署最广泛的重型战斗机,它的生产速度也远高于世界上其他重型战斗机。具体来说,它的生产速度可能是俄罗斯“侧卫”系列战斗机的两倍多,包括苏-30、苏-34和苏-35的各种型号。而世界上另一个生产重型战斗机的国家美国,目前只以每年不到10架的速度生产F-15QA和F-15EX。

珠海航展揭示歼-20的装备数量,加剧美方焦虑

  我军歼-20、歼-16和歼-10系列战斗机的大量装备,意味着我空军主力战机的全面升级换代。不仅是从数量上迫近美军,更重要的是质量和性能上开始追上美国空军。特别是在西太平洋地区,我们已经不落下风,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标示性事件。美国空军由于机型老化,将有大量的早期型F-15C/D在未来几年退役,战斗机总数仍将减少;而中国空军新一代高精尖作战装备仍然在不断地研发、制造、装备部队,此消彼长之下,空中力量对比正在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这恐怕就是爱管闲事的美国越来越焦虑的根本原因。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