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空军一把手:中国空军现代化速度超美让我失眠
www.wforum.com | 2022-09-25 15:44:48  白杨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高层近日接连针对中国空军发展发声,渲染“中国空军威胁论”。本周,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威尔斯巴赫上将表示,中国空军战斗机机队的扩张令其感到惊讶,明显超过了美军此前对于解放军军力发展的预测。

按照美国国防部对于中国空军的情报评估,中国海空军正在积极加快隐形战机的装备,尤其是以歼20、歼35为代表的新一代隐形战机,将显著增强中国空军的四代机机队实力,对于中国空军来说,战力将呈现激增态势。中国研发的隐形机,具有高机动性、隐身特性和内置弹舱,以及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传感器。可在空战中提供增强的态势感知、先进的雷达跟踪和目标定位能力,威胁不可小觑。

现在歼20战机在解放军空军各部队,完整战力已经具备,歼20战机现在已经开始在东海和南海上空进行定期的战备巡航,这代表了中国隐形战机部队的战备能力,而歼35战机也将紧接其后装备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部队。

美空军一把手:中国空军现代化速度超美让我失眠

美空军一把手,空军参谋长布朗上将也公开表示,中国空军的现代化速度值得关注,布朗表示,虽然中国空军的发展并不是一件值得大惊小怪的事,但令人忧心的是,中国空军的发展速度令人难以想象,甚至领先了美国空军,这是一个大问题,如果美国空军不继续使空军现代化建设的速度持续超过中国空军保持领先,那么我会天天失眠的。

在常规战机方面,中国空军的接装速度超过美军是显而易见的,毕竟112、132等大厂火力全开,近几年新式战机产量逐年上升,空军部队接装新机接到手软。而美国常规战机的更新速度基本上陷入停滞,目前基本上除了F-15EX项目没有其他常规战机入役,美空军后续基本上将只接收F-35战机,常规战机的换装实际上已经趋于尾声。


但是,隐形机方面中国空军在总数上要比美军整体上差不少,现在中国空军拥有上百架歼20战机,其中大部分还是在一年之内生产的新机,虽然少于美军的近500架F-22/F-35战机,但是中国隐形战机部队的扩张速度也不可小觑。现在美军则因为F-35故障问题和中国零件问题生产停滞,大批量的F-22战机也将全部退役,高额的成本令美军力不能支。美军打算要把F-22战机退役后的费用用来发展第六代战机,美军将在2030年代普及全面列装新式的六代机。

美国空战司令部负责人迈克-凯利将军表示,中国早在2019年就开始搞六代机了,研发已经开始,未来中国的五代、六代机都是美军最大的对手。中国战机设计师采取了一种迭代的方法,使他们能够弥合各代飞机之间的技术差距,从依赖俄罗斯设计的老式苏霍伊喷气机,发展到更先进的国内自研机型。


如从前中国从仿制苏27开始,演变成国产化歼11B,最后再发展到了比俄罗斯原版战机还要先进的歼16。即采用引进—仿制—创新的方法增强本国战机的技术指标,从而达到彻底超越仿制的机型,在这个基础上,中国先进战机的技术在短时间内就达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水平之一。


不过,虽然美空军高层都先后表态担忧中国空军和空中力量的更新迭代,但是需要搞明白一点的是,现在美军发展的重心由常规战机转向隐形战机,一些常规战机如F-16、F-15早期型号早已停产,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确保隐形机的生产,如F-35和后续的六代机项目。


而中国空军远没有进展到这一步,虽然中国空军换装的隐形机速度也不慢,但是,占据大头的主要的是空军内部常规战机的更新迭代。毕竟空军规模大,战机部队之间的技术差异跨度大,如有的空军旅装备的是歼7战机,而有的空军旅装备的是歼20隐形战机,因此当前解放军正在用更多的常规先进战机,替代解放军老式的常规战机,如歼10C、歼16、歼11BG等新式战机。而美国空军常规战机机队的全面现代化要早于中国空军,基本上普遍列装了先进的四代机,所以他们现在就是主要全面换装更先进的隐形机,同时升级部分四代机。

因此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军队虽然现代化速度超过美军,可那是常规战机上的。在隐形战机的列装数量和速度上,现在解放军和美军仍有较大的差距,从这个角度看,中国要超过美国短期内是不太现实的,仍需在国防建设领域加倍努力。

(3)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