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迷望穿秋水 003并未如期而至
www.wforum.com | 2022-06-04 02:15:2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迷望穿秋水 但并未如期而至

摘要:近期有大量传闻猜测,中国第三艘航母003号会在端午节当日下水。据报道,这艘航母拥有电磁弹射器,是吸引外界广泛关注的亮点之一。不过截至发稿,中国官媒并未发出003号航母下水的消息报道。

上周,上海崇明海事局在官方网页上发布“长江口长兴岛南岸新船进出坞作业”的公告。作业时间为5月30日和31日两天,参与作业的船舶多达10条。

新浪军事官方微博两天前转发了人民海军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这部宣传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官方微博“中国军号”在4月22日首发,被看作是向中国海军成立73周年“献礼”。宣传片的主题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片尾处一名解放军军官接起桌上铃声响起的电话说:“三胎?好,安排!”紧接着,镜头扫过墙上辽宁舰与山东舰两艘航母的照片,停在了山东舰右侧的一个留白处,引发联想。

“新浪军事”微博这段视频下的读者评论纷纷猜测,中国第三艘航母003号将会选择在6月3日端午节这一天“下龙舟”。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间卫星影像公司Maxar Technologies5月31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正建造中国第三艘航母的干船坞已经清空了较小船只并拆除了船坞作业装置。而此前的图像显示,就在10天前,这些船只和作业装置还在。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一名官员的看法表示,中国003号航母貌似下水在即。但他也补充说:“在这艘航母能够出海并开始试航之前,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外界原本猜测003型航母会在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73周年时下水,但由于上海冠病疫情影响,造成计划拖延。报道引述解放军消息人士说,江南造船厂为了在上海冠病封城后赶进度,动员了近4000人。消息人士还说,江南造船厂能提前恢复作业,是由于在封闭式的管理系统下,所有的作业人员都不准外出。

不过,截至发稿,并未有003号航母在3日下水的官方消息公布出来。

中国军迷望穿秋水 但并未如期而至

美国福特级航空母舰使用了最为先进的电磁弹射器。

中国尝试实现技术突破

目前中国总共拥有两艘在役航母。第一艘为从乌克兰购买的前苏联时期的“瓦良格”号航母。在经过长时间改建之后,2012年9月25日,该舰在大连正式交付中国海军,并被命名为“辽宁舰”。2016年11月,解放军宣布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已具备作战能力,将开始执行战斗任务。第二艘航母为大连造船厂所建。2015年12月31日,中国国防部首度证实并公开说明关于第二艘航母的一些细节,包含新舰艇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舰载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这艘航母于2019年12月17日正式入列,命名为“山东舰”。

中国军迷望穿秋水 但并未如期而至

本周二,位于上海江南造船厂的中国最新航空母舰。图片来源: CSIS/HIGHRESOLUTION/MAXAR 2022

现在被外界广为猜测即将下水的第三艘航母将是中国最大且最先进的航母。2019年9月底,中国海军大校张旭东在浙江工业大学演讲时曾透露,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型),采用常规动力,排水量78000吨,且使用电磁弹射器。电磁弹射技术被看作是最为先进的舰机发射系统。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采用的依然是技术较为落后的采用固定翼飞机滑跃起飞方式。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克拉克(Bryan Clark)的分析说,中国新一艘航母的好坏取决于它发射的飞机,而要让下一代战斗机成都歼-20与航母兼容,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克拉克指出,中国航母能力的弱点是载机联队。但他表示,“一旦3、4年后中国航母取得重大进步,美国可能会在该地区面对一支拥有有效作战能力的中国海军”。

华盛顿智库“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费舍尔(Rick Fisher)曾指出,至2030年,中国或将拥有辽宁号等4至5艘服役中的航母,而且最终可能决定打造多达10艘航空母舰。

目前,美国在部署航母方面遥遥领先全球,总共拥有11艘航母。

(3)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