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巴基斯坦证实采购中国歼10C 将成巴军最强战机
www.wforum.com | 2022-01-04 18:2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巴基斯坦证实采购中国歼10C 将成巴军最强战机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2006年12月,中国官方正式宣布新型国产单引擎战斗机歼-10加入部队服役。多年来,歼-10可以说是中国空军最重要的战斗机之一。

  歼-10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与在全球广泛使用的美国的F-16在重量级别上不相上下。早在歼-10正式亮相之前,它的存在就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好奇,可能是因为该机与以色列的“狮”式战机有着很多的相似性。甚至在官方正式公布歼-10之前,就有猜测说巴基斯坦有兴趣购买它。2006年4月,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称,西方外交官认为巴基斯坦正在寻求斥资15亿美元采购35-40架的歼-10战斗机。从那时起,关于巴基斯坦有兴趣购买歼-10的猜测就一直延续至今。

印媒:巴基斯坦证实采购中国歼10C 将成巴军最强战机

  近日,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称,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已证实,将在2022年3月之前接收第一支完整的歼-10C“4++代”战机中队,以参加该国3月23日的阅兵式。此前数月来有关巴基斯坦采购歼-10C的非官方和未经证实的报道不断,这些报道称,在2021年上半年中巴就已签署采购合同。中国空军也曾派出歼-10C赴到巴基斯坦参加联合演习。歼-10C将是迄今为止巴基斯坦能获得的最现代化、性能最强的战斗机。目前巴基斯坦装备的大部分战斗机都是中国制造的,包括JF-17“枭龙”和较旧的歼-7。歼-10C与即将推出的JF-17 Block3拥有相似的航空电子设备和相同的武器装备,这两款飞机是互补的,JF-17 Block3具有较低的运营和维护成本,而歼-10C具有压倒性的卓越飞行性能,和更优异的速度、机动性以及更强大的传感器。

  不过巴基斯坦的一名参议员却表示反对购买歼-10C战机。巴基斯坦反对党穆斯林联盟成员、参议员阿夫南·汗称,他不理解购买歼-10C背后的逻辑,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一款与歼-10“类似”级别的战斗机,他指的是从美国采购的F-16。他还解释称,歼-10C的性能不如印度空军已经服役的法国“阵风”。同时阿夫南·汗还呼吁应该把资金用在生产“枭龙”战机项目,以及巴基斯坦的国产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和长航时无人机等其他先进军机上。

  据估计,歼-10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8-20吨,最大有效载荷约为6.5吨,可携带空空导弹和各种空对地武器。该机采用了鸭式三角翼的气动布局,可以通过减少阻力来提高战机的灵活性。鸭式三角翼设计是20世纪80年代战机设计的一个主要趋势,欧洲的“台风”、法国的“阵风”、瑞典的“鹰狮”以及以色列的“狮”式战斗机都采用了这种鸭式三角翼设计。

  由于先进的气动设计使歼-10可以携带更多、更重的武器载荷,也比JF-17战机更加灵活。“枭龙”是目前巴基斯坦空军的主要战斗机,现在已经装备了100多架,这些战机是中国设计的,但由中巴两国联合制造。但中国空军尚未装备JF-17。

  自2012年印度空军宣布决定购买“阵风”战机以来,巴基斯坦分析人士就一直主张购买歼-10或更先进的FC-31隐形战机来对抗印度。与早期的歼-10基本型相比,歼-10C已有了大幅改进。其中最显著的改进是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可以同时扫描多个方向,从而极大的提高了态势感知能力。此外歼-10C还能够发射PL-15空对空导弹,这是一种远程空空导弹,可以攻击200公里外的目标。分析人士认为,PL-15可以摧毁诸如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等敌军重要的高价值目标。不过相比于“阵风”战机,歼-10C的性能还有差距。

  歼-10的早期型号装备了俄罗斯制造的AL-31发动机,与俄罗斯苏-27和苏-30战斗机中使用的发动机相同。使用当歼-10与俄罗斯战机争夺订单时,这可能会受到很不利的影响。而歼-10C装备了中国国产发动机,这将使飞机该机摆脱对俄罗斯技术的束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中国制造的发动机具体性能究竟如何。

  更重要的是鉴于巴基斯坦财政情况陷入困境,该国既要购买歼-10,同时又要开发第五代战斗机的可能性看起来非常渺茫。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