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运油-20出现在台海反映解放军重大发展,意义远超对台行动
www.wforum.com | 2021-12-01 18:5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The 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11月29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空军新型运油-20加油机与战机一起在台湾附近飞行。越来越多的运油-20将大大提升中国在台湾海峡以外的远程空战能力。

报道称,中国的新型运油-20空中加油机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27架飞机编队中的一架,近日飞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西南角。尽管解放军的军用飞机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已成为家常便饭,但运-20运输机的加油机变体的出现是一项重大发展。这些加油机将大大提升解放军进行更远程、更持久的军事航空行动的能力,这些能力对于未来对台湾的军事行动以及执行在太平洋或太平洋以外的其他任务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台湾防务部门称,五架轰-6、六架歼-10、四架歼-11、八架歼-16、两架空警-500和一种电子战改型的运-9飞机在2021年11月28日连同运油-20一起飞入其所谓的防空识别区。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轰-6系列的哪一种变体参与了这些飞行。台军战机紧急出动,同时启动了地面防空系统,这些都是例行行动。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解放军定期向台湾西南部的这一广大空域派遣各种类型的飞机。10月4日,共有56架解放军飞机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至少到目前为止,这是2021年解放军单日出动飞机最多的一次。

2013年,运-20运输机的原型首次飞行,两年后正式投入使用。2018年开始有报道称中国正在开发一种空中加油型号。运油-20在每个机翼下都有一个加油舱,另一个安装在后机身左侧。这种配置与苏联时代的伊尔-78大致相似。据报道,运油-20能够携带约90吨燃料,这与伊尔-78的容量相似。

目前还不清楚运油-20的运行状态以及目前可能有多少架在役,但其机队规模可能仍然很小。无论运油-20机队目前的规模如何,它都有可能在短期内稳步增长。中国已经显著加快了运-20运输机的生产,并一直致力于为该设计提供新的、更强大、更高效的喷气发动机。

越来越多的运油-20将显著提高解放军的空中加油能力。目前,中国的空中加油机队主要由轰油-6型加油机组成,轰油-6型加油机只能运载30吨左右的燃油,航程相对有限。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仅有三架能力更强的伊尔-78,据报道,获得更多这些飞机的困难是促使运油-20发展的因素之一。

运油-20的能力可能被用于未来中国大陆对中国台湾的军事行动。运油-20和其他加油机可以让某些飞机在战斗中停留更长的时间。这些都可能成为解放军的重要力量倍增器。在中国其他周边地区,这些能力也可以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运油-20和运-20运输机一样,代表着中国将空军和其他军事力量投射到离边境更远的地方的雄心,这是中国在历史上一直无法做到的。

第一岛链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地理概念,由东亚大陆以外的多个群岛组成。中国的轰-6K最近与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一起,在第一岛链的北端巡逻。这不是中俄第一次执行这样的联合轰炸机巡航任务,但它确实强调了中国不断增强的远程航空能力。

运油-20可以提供必要的空中加油能力,使中国空军能够更加定期地在太平洋更远的地方进行远程航空训练。只要扩大轰-6K等携带远程导弹的飞机的航程,将大大提高解放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拦截危险目标的能力。

这些加油机也将是宝贵的战略资产,使中国三位一体核力量的空中核力量拥有更强大的航程,包括现有和未来的飞机。五角大楼去年宣布,随着轰-6N的推出,解放军已经有了一个“新生”的空中核力量,它能够携带可装载核弹头的空射弹道导弹。

总而言之,运油-20出现在台湾的所谓“防空识别区”,反映了解放军的重大发展,远远超出了对台湾进行军事行动的任何潜在计划。

(1)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