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型五代机先后亮相 外媒:中国空军雄心壮志正成现实
www.wforum.com | 2021-10-31 18:31: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双座型歼-20、下一代舰载机……一周之内,中国两型五代机先后在社交媒体上亮相。

  这样密集的五代机首飞引发了外媒的关注,美国The Drive网站“战区”(War Zone)栏目,“防务新闻”等媒体均报道了中国两型五代机亮相的消息。这些外国媒体评论称,中国现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研制两座隐形战斗机的国家,也是美国以外第一个研制隐身五代机的国家。中国五代机繁忙的一周证明,中国的空中力量的雄心壮志正在迅速变成现实。

两型五代机先后亮相 外媒:中国空军雄心壮志正成现实

两型五代机先后亮相 外媒:中国空军雄心壮志正成现实

       防务新闻和“战区”栏目的报道截图

  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9日称,社交媒体上的这些照片,标志着中国隐形战机在本周内实现了的第二次重大发展。10月27日出现的两座版歼-20隐形战斗机的照片和视频,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研制两座隐形战斗机的国家。

  和美军关系密切的“战区”栏目则表示,最近网络上流传的照片中出现了一架涂着黄色底漆的双座型歼-20,随后还出现该机在地面滑行的视频。战区栏目表示,若消息属实,中国将拥有美国及其他国家也都没有的先进双座隐形战斗机”。

  “战区”栏目推测称,目前还不清楚歼-20的后座将扮演什么角色,不过一个合理的解释是,歼-20双座型的后座将拥有武器系统操作员(WSO),负责操作J-20的雷达和武器。此外,新的后座操作员将承担专业的无人机控制者的角色,帮助控制无人系统,包括中国版本的“忠诚僚机”,指挥歼击机或者无人机编队并协调战术。

两型五代机先后亮相 外媒:中国空军雄心壮志正成现实

       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飞鸿-97“智能僚机”项目

  对于双座型歼-20的亮相,“战区”栏目表示,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战区”栏目在今年夏天就报道了双座型歼-20出现的可能性。“战区”栏目在报道中还吐槽说,在照片和视频曝光以后,许多人仍然说它们是假货,但这些人和许多美国政府官员一样,很快就被证明是错误的,因为他们长期低估了中国的工程能力。

  此前,歼-20的总设计师杨伟9月底在珠海航展中发布会上,被问及歼-20是否会衍生出双座机型时,他回应道:“假定有的话,歼-20双座机一定不是教练机,一定是为了装备提升而研制的。”

  除了双座歼-20引发关注以外,外媒也关心29日曝光的下一代舰载机。

  “战区”栏目称,该机外形与之前公开的FC-31隐形战斗机非常类似,但细节处有多处改进,包括机翼采用了可折叠设计、前起落架具备弹射器牵引杆、机首下方配备类似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光电瞄准系统(EOTS),以及重新设计的座舱罩等。

  “战区”栏目表示,将一款陆基战斗机改装为航母舰载机并不容易,要涉及战机气动外形的调整,包括增大机翼面积、改进飞行控制系统等。美国空军的F-35A与美国海军的F-35C在气动外形上就有很多不同。此外,由于舰载机需要适应弹射起飞和拦阻降落时对机身的冲击。还需要对起落架等结构进行加强,并增加着陆钩等装置。为应对海洋高温多盐潮湿环境的影响,还需要更广泛地使用复合材料来防止腐蚀。最后,为了尽可能使用航母上的有限空间,舰载机的机翼还需要采用折叠结构。

  “防务新闻”则表示,新型舰载机很可能会装备在使用电磁弹射装置的003型航母上,003型航母是中国正在建造的航母,和“福特”级航母一样大,将配备三个电磁弹射器。此前,FC-31原型机的模型不久前还出现在中国武汉航母测试平台的“甲板”上。

  对于两型五代机在一周内试飞,“战区”栏目在有关新型舰载机的报道中评价称,这周是中国战术航空器非常繁忙的一周,很明显,中国的空中力量雄心壮志正在迅速变成现实。当中国的新型航母入列中国海军的时候,他的甲板上会有接受测试的隐身舰载机。

(0)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