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官媒:中国航展版“凡尔赛” 晒足了中国道路自信
www.wforum.com | 2021-10-03 07:4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中国航展版“凡尔赛” 晒足了中国道路自信

  轰-6K可挂载空射巡航导弹,具备远程打击能力。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科技盛会,是在珠海举办的第13届中国航展。各参展单位竞相“赛宝”,展出了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大国重器,还让航展版“凡尔赛”体在网上持续走红。

  运-20换了“中国心”后,能力更强大。

  歼-20“天上不止15架,地上还有一大堆”。

  未来将建设火箭快速发射工位,“7天就能实现1次发射”。

  ……

  以上是本届航展中专家们接受采访时说过的“高亮”话语。国产发动机能力更强,战斗机以“堆”论,火箭发射将实现“周更”,这些话语符合网络“凡尔赛文学”貌似平凡低调,实则疯狂炫耀的精髓,迅速在网上走红。

  是专家们“飘了”吗?其实不然。

  航展版“凡尔赛”,晒的是科技自立自强。

  航空航天,论科技含量是高精尖,论重要性是大国重器,这样的科技买不来,这样的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为这样的事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既是光荣传承,又是应有之义。先辈们从“一穷二白”起步,创造了“两弹一星”的奇迹,是科技自立自强;后辈们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奋发有为,取月壤、探火星、建中国空间站,也是科技自立自强。

  根深方能叶茂,自立自强的中国航空航天科技体系,基础坚实,前途远大。建国70余年,几代人为航空航天事业接续奋斗,做出令人骄傲的成就,爱国情闪闪发光,强国梦熠熠生辉,晒晒又何妨?

  航展版“凡尔赛”,晒出了综合国力提高。

  以中国空军的展示为例,本届航展上展示的“黑科技”,不仅体现在歼-20这类主攻机型上,还体现在各种用于助攻的电子战飞机、侦察机、教练机上。它们的成体系出现,说明我国正从空军大国,迈向骨坚肉实、耳聪目明的空军强国。今天,中国的战斗机高产到可以论堆;而1949年开国大典上,飞机太少只好飞了两遍。这样的今昔对比,反映了我国综合国力提高的程度有多么惊人。

  实力是话语权的基础。中国人在航展上“放飞神剑、收获和平”,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推动更广泛、更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展现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的大国担当。

  航展版“凡尔赛”,晒足了中国道路自信。

  航空航天成就对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巨大。每一次火箭发射、舰船下水、飞机首飞,都是一场生动的爱国教育课。我们在航空航天事业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成功,是举国体制的成功,是人民群众的成功。

  航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航空航天事业激发了中华民族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把中华民族非凡的创造力刻在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光辉史册上。这样的“凡尔赛”,难道不是越多越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