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文章:珠海航展展示中国飞翔雄心
www.wforum.com | 2021-10-01 17:5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它最大规模的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将向来严加保密的高端军事技术予以展示,同时广为宣扬它在太空探索以及商用飞机自给自足方面不断上升的雄心。

  航展举办期间,身处远方的外国观察人士始终密切关注航展上的各种事态。

  《简氏防务周刊》驻新加坡的编辑凯尔文·黄(音)说:“首次向公众展示的中国空军现役重要武器平台——以前一直是严格保密的——引起国际观众相当大的关注。”

  他提到无侦-7无人侦察机,这是一款与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大致类似的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

  中国一直在努力改善在技术上落后于西方的国产发动机的性能。在本次航展上,中国首次用安装国产而非俄制发动机的歼-20隐身战斗机进行了飞行表演。

  国产运-20运输机的总设计师9月29日对中国媒体记者说,用于运-20的两款国产发动机也正在接受测试。

  与美海军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最为接近的歼-16D电子战机则进行了地面展示。专家们认为,它具有在发生冲突时帮助削弱台湾地区防空系统的能力。

  中国还披露,预计将在2028年——比原先预计的时间提前两年——发射新一代重型火箭,这种火箭足以把载人飞船送上月球。

  在与美国的贸易关系紧张之际,中国正在商用飞机领域加紧努力,以实现在关键技术方面更大程度的自给自足。

  国内航空专家称:“在拥有无可匹敌的国内市场和民间投资参与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中国解决外部技术封锁只是时间问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