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13届珠海航展将举行,届时将带给军迷惊喜的,是歼-31还是轰-20
www.wforum.com | 2021-06-22 18:5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0日,据中新社珠海电,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珠海举行。

据悉,本届珠海航展参展总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将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瑞士、巴西、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约400家企业确定参展。

国际航空界著名的波音、空客、罗·罗、霍尼韦尔、GE航空等众多知名企业,也将参与第13届珠海航展。

第13届珠海航展将举行,届时将带给军迷惊喜的,是歼-31还是轰-20

在全球疫情仍然严峻的背景下,本次珠海航展将堪称是国际航空界的一次盛会了,印证了本次航展组委会工作到位,同时也证明了中国航空市场对于他国航空企业的吸引力。

与此前珠海航展不同的是,本届珠海航展将首次推出云航展,运用智慧航展APP,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导航,与观展参会相结合、线上360度全方位展示航展,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展览。

在疫情下,对于许多不便出远门的军迷来说,第13届珠海航展将推出“云航展”,至少对于军迷来说,绝对堪称是个好消息。

中新社报道称本届珠海航展将邀请空军各型先进机型及装备参展,让读者留下了非常丰富的想象空间,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最新机型将进行展示飞行。

本文作者根据以往珠航航展来看,坦克、步战车、榴弹炮、火箭炮、速射炮、野战防空导弹等陆战的主战装备,其实,也非常有看点,果真如此的话,那么我等军迷就有幸了。

上届珠海航展,那2架在现场观众众目睽睽之下,打开平常隐藏非常好两个机腹弹舱,露出了4枚PL-15远程空空导弹,2枚侧弹舱内的PL-10近距格斗空空导弹的歼-20隐形战斗机,作为航展压轴大戏出场,带给了军迷以非常大的惊喜。

第13届珠海航展将举行,届时将带给军迷惊喜的,是歼-31还是轰-20

同时那架装上了矢量发动机的歼-10B战斗机,在上届珠海航展上进行了“眼镜蛇”、“落叶飘”、极小半径转弯等高难度的飞行动作,意味着装上国产矢量引擎的歼-10B战斗机,拥有了非常强悍的机动性能,以及傲视群雄的空中“狗斗”能力,歼-10B/C战斗机,在空军内部有“空中格斗王”的美誉,歼-10同样成了上届珠海航展的明星型军机。

那么第13届珠航航展上,会出现什么样的明星军机呢,相信是许多军迷关注和重视的焦点,本文作者认为不是“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歼-31(或许已取得军方正式编号歼-35针对的目标是谁相信军迷都懂的),就是姗姗来迟但终将呼之欲出或横空出世中国航空业“20”系列军机中最后一款——轰-20隐形战略轰炸机。

2021年,是中国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周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成体系、大规模参展,全面展示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年以来的最新成果,对于已经实现了战略转型的中国空军来说,在空中作战平台中,所缺失的就是一架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轰-20,所以本文作者揣测,轰-20非常有可能在第13届珠海航展上,作为压轴大戏而出现,给现场观众和国内军迷以极大的惊喜。

另据中新社发布的消息,中国船舶集团也将首次以集团形象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在003/004型两艘电磁弹射航母,在南北船厂几乎同时开工的前提下,中国海军航空兵非常渴望的“海四”型舰载隐形战斗机,歼-31/35,或将也有可能在本次珠海航展中,作为中国船舶集团研制的003/004型电磁弹射航母相配套的项目——舰载战斗机而出现,本文作者估计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判断也是合乎情理的。

第13届珠海航展将举行,届时将带给军迷惊喜的,是歼-31还是轰-20

在2025年这个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中国海军将入列003型航母,或许004型航母届时也将水到渠成地成军,那么与之相配套的“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在2021年必须完成首次飞行,第601研究所主导的“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事实上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在2020年时已经立下了军令状,将在2021年完成首次验证性的飞行。

第13届珠海航展,本身将是2020年进行的,只是由于疫情的原因,被推迟至9月28日至10月3日期间举行,事隔了整整一年,因此,非常值得军迷的期待,至于是“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歼-31/35,还是中国空军的“国之重器”战略轰炸机——飞翼气动布局的轰-20,本文作者认为两者必居其一,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能够出现其中的一种型号战机,对于广大的军迷来说,也已经是非常大的惊喜了。

鉴于中国空军有了空中受油型的轰-6N轰炸机,经过一次空中加油以后,航程已经突破了1万公里,事实上加油一次,就成了一架战略轰炸机,6枚射程2500公里的空射核常兼备的巡航导弹,因此,打击能力是非常强悍的,300架包括轰-6G/H/K/J等型号在内的轰炸机,让中国空军拥有了全球规模最为庞大的轰炸机群,对于轰-20的需求实际上并非非常迫切。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由于他国海军装备了F-35B/C隐形舰载战斗机,比非隐形的歼-15舰载战斗机,至少在技术上要领先整整一代,不具备与国外先进隐形舰载战斗机空中较量的能力。又由于歼-15是滑跃起飞舰载战斗机,无法实施满油满弹起飞作战,影响了空中续航和武器的携带量,对于歼-15综合作战性能的提高也影响极大。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对于提升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综合作战性能的提高非常关键,因此,本次珠海航展上非常有可能出现“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歼-31/35,将是003/004型航母相配态的主战装备,是未来003/004型航母编队作战的核心力量。

对于中国的防御来说,来自海上的威胁更大,因此,“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必将是整个中国航空工业抱团发力,也要率先攻克的一个技术难关,本文作者认为从时间节点和对外公布的信息来判断,歼-31/35出现在本届珠海航展上的可能性最大,要大过轰-20的面世,毕竟研制难度要小于轰-20,研制周期也可以适当加速。

从歼-31的总设计师孙聪曾经率团到过贵航,考察了为歼-31配套的涡扇-19引擎,孙总师对媒体表示,中国新一代的航母舰载机将会在2020年左右亮相,2020年珠海航展因疫情原因而取消,航母舰载机未公开露面。

现在,疑似歼-31舰载战斗机的模型,出现在武汉那艘著名的水泥航母甲板的照片被曝光,从侧面印证了歼-31或将在第13届珠海航展上公开亮相,让我等军迷拭目以待,倒计时开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