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沈飞的隐形战机编号若变成"歼21" 空军会看得上么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8:2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飞的隐形战机编号若变成"歼21" 空军会看得上么

  FC-31是一款非常尴尬的战机,诞生以来的8年时间里,曾多次传出了中国空军会采购部分来与歼20战机相辅助的信息。但是虽然传快,但中国空军始终没有下单。而一些热心网友,也急不可耐地给FC-31“改名”,歼21,就是他们给FC-31安排的新编号。对于战机来说,一旦得到了正式的内部编号,就意味着“上了户口”,产量订单就有保障了。但是,中国空军会采购吗?

  从目前的动态来看,中国空军似乎无意采购这款空优作战半径只有1250千米的FC-31。诚然,FC-31有着五代机的噱头,采用了与歼20和歼10B/C一样的DSI进气道,大大强化了隐身能力。但是,这些特征并不能说明中国空军就一定会采购它。对于FC-31的定位,目前比较客观的说法就是它作为沈飞的技术验证机型,只是在锻炼一批人才,探索更新的战机技术,至于FC-31本身,则是作为一个机型代号而存在,如果能够打开外贸市场的话,那也只是兼顾额外价值。

  此前,曾有不少信息能够表明,海军航空兵首款隐身战机在外观上更加接近FC-31但又不是FC-31。如果这一信息能够得到确认的话,那就意味着沈飞的确是在FC-31的基础上,摸索舰载五代机的技术。虽然到目前为止,FC-31的状况还不明朗,但是能够作为舰载五代机的验证平台,它的价值就已经得到了体现。而中国海军航空兵的舰载五代机,大概率还是会像歼15战机那样,初始设定就是重型机,而不是像FC-31一样,以中型机示人。

  重型机和中型机的差别在于,重型机拥有更大的机体空间和更充足的能源供应,可以容纳更多大功率先进设备。此外,重型机还有着航程更远,作战半径更大,挂载能力更强,打击模块更为丰富的优势。以歼20战机为例,它的航程最少可以超过5000千米,空优作战半径能够超过2000千米,这与FC-31有着本质概念上的差异。而且,FC-31虽然拥有数量众多的挂点,但却没有重挂点,对一些重型弹药无可奈何。而歼20,歼15这样的重型机则不同,无论是重型反舰导弹还是巡航导弹,都能轻松应对,这就是重型机的优势。

  考虑到以上这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海军未来的舰载五代机必然还会是一款重型机。和世界第一海军航母众多,基地分布众多不同,我们只能依靠航母这座“移动的飞机场”来起降有限架次的战机去作战。航母的单日起飞架次是有限制的,并不是降落加油再挂弹后就能继续升空作战。如果是在其中做出选择的话,重型机的优势更大,我们选择该机型也是情理之中。只不过,这款战机会以哪款型号为参考,还有待商榷。FC-31能否成功“上户口”,还是得等等。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