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6代机将技术推向极限 但美军却不是这样
www.wforum.com | 2021-02-18 18:0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6代机将技术推向极限 但美军却不是这样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月11日发表文章:中国有个第六代隐形战斗机问题。文章称,随着美国空军在下一代战斗机方面的进展,中国一些人担心北京会在第六代战斗机的开发竞赛中落后。

  文章援引《南华早报》的报道称,中国在第六代喷气式战斗机项目上落后于美国。中国的航空航天业在第六代战斗机的开发方面落后于美国数年。中国分析家预计,到203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将会获得第六代战斗机。

  有报道称,美国空军不仅拥有而且已经试飞了第六代飞机。该飞机的项目代号为“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它在美国和外国的国防评论界中都引起了冲击。

  另一方面,美国空军没有提供有关试飞或这款即将来临的战斗机的更多细节,该战斗机的性能规格几乎没有得到证实。就外界所知,美国空军测试飞行的可能不是原型机,而是早期的概念验证机。但就目前而言,任何关于NGAD可以正常运行并且经过了全面测试、可大规模生产的想法都不现实。

  “我们正在寻求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系统,并且使用了全部的数字技术。实际上,我们不仅使用了这些技术,还展示了一些真正神奇的东西。”美国空军采购,技术和后勤助理部长威尔·罗珀博士对《防务新闻》说。由于缺乏相关细节来证实NGAD项目的当前状态,因此很难评估2020年试飞的全部意义。

  此外,还有一个更基本的区别是,中国空军和美国空军似乎对下一代空中力量的模样存有很大分歧,甚至可能不值得直接比较两者。

  北京希望能够在第六代飞机上集成最佳的隐身、空气动力学设计,武器装备和航空电子功能,这将是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展示,将可用的工程技术推向极限。但是美国空军明确拒绝了这种想法。

  根据“空中优势2030”报告,美国空军甚至没有考虑“下一代”战斗机。报告称,美国空军必须拒绝针对“下一代”平台的思考。这种关注通常会产生一种在正式计划范围内推动技术极限的愿望。报告表示,将这些极限推到正式计划中会将风险增加到无法接受的水平,从而导致成本增长和进度延误。由于几乎不可避免地达不到性能指标,这将使项目有被取消的风险,并导致所需能力的交付晚达数年甚至数十年。

  这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这两款飞机是为不同目的而制造的,并且具有不同的设计理念。这使得比较它们就像比较苹果和橘子,这样的比较会掩盖更多事实。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