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赖在南海的“罗斯福”号航母,悲剧了
www.wforum.com | 2021-02-17 16:32: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赖在南海的“罗斯福”号航母,悲剧了

  刚在南海秀完“肌肉”,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又曝出新冠疫情。

  据美国“Fox 5”新闻2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表示,3名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经被隔离。

  报道称,这3名舰员在上周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但都没有表现出感染症状,所有的密切接触者的检测结果目前也都是阴性。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航母正在遵照美国海军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采取积极的防疫措施,包括强制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目前这艘航母正在进行部署并保持完全的作战能力。”

  据悉这是“罗斯福”号航母第二次在印太部署期间出现疫情,也是该航母在一年内第二次出现疫情。去年春季,该航母上疫情大暴发,最终导致超过1200名舰员感染新冠病毒,并有1名舰员死亡,航母被迫停靠关岛近两个月,让舰员们下船隔离治疗。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2月9日发布的消息,当天美国“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南海开展双航母演习。“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2月1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当天“罗斯福”号航母仍在南海活动。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