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双航母战斗群日渐成形 战机数量增加一倍
www.wforum.com | 2020-12-25 19:01:0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双航母战斗群日渐成形 战机数量增加一倍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23日发表该刊防务编辑、美国助理陆军部长办公室前高级专家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对中国的新“双”航母战斗群挑战的解释》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随着最近中国派遣该国首艘本土制造的航空母舰穿越台湾海峡,中国的“双航母战斗群”概念正在向前大步跃进。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航母山东舰最近进入南海开展训练。军事分析人士说,中国执行双航母攻击战的方案已不再只是一种概念。

  那么,拥有让两艘航母协同执行同一项打击任务的能力,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当然,这个问题与美国海军有很大关系,后者今年早些时候曾在太平洋地区实施了多次双航母演习,这种战备演习能够证明美国海军大大扩展了它的地区力量投送能力。

  双航母不仅可以使冲突期间起飞的战机架次的绝对数量增加一倍,而且可以大大扩展海上战斗范围——这取决于战斗机、无人侦察机和水面舰艇之间协同的质量和规模,所有这些武器都越来越多地被设计成可以协同作战。

  在辽宁舰之外增加一艘航母,将使任何形式的大规模中国航母攻击中的战斗机作战能力提升一倍多。据报道,辽宁舰最多能搭载24架战斗机,而山东舰能够搭载36架战斗机。

  双航母战斗群还将带来改善舰艇防御网络的关键性希望,因为——简单地说——更多的空中节点自然可以使水面舰艇指挥官尽可能提前接收到关于攻击正在来临或逼近的预警。

  显而易见,一旦爆发战争,反舰导弹和军机将可望迎击美国航母。也许在对美国的战线上,航母战斗群会十分希望共享有关正在快速逼近的敌方导弹、战斗机、轰炸机、地面炮火的数据,或是几乎任何可以更快和从更远距离外探测到的信息。例如,舰载侦察机可以对来袭的敌方目标如飞机或导弹进行定位,并把飞行轨迹或瞄准坐标以无线电方式发给自己的母舰或另一个航母战斗群。这样一种新局面无疑会导致对生命的挽救,更不用说很可能为舰艇防御指挥官提供更大时间窗口,以便发现快速逼近的敌方攻击,并在需要时与之接战。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