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上将访问印度宣称中国将把航母部署到印度洋
www.wforum.com | 2019-10-30 19:30: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上将访问印度宣称中国将把航母部署到印度洋

      据《印度斯坦时报》、新德里电视台等印度媒体30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在访问印度时,公开炒作中国军力扩张威胁,宣称中国势必将把航母部署到印度洋,以此鼓动印方加强美印海上军事合作。

  阿奎利诺在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称,中国是世界上建造军舰速度最快的国家。他预计中国将来肯定会在印度洋部署1艘航母,中国在该海域部署航母战斗群的可能性很大。这反映出中国希望在更广阔区域开展军事行动的意图。相比之下,美印海军的航母已运营了很长时间,它们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

  印媒称,中国是世界上建造军舰最快的国家,已经在非洲之角吉布提建立一个完整的军事基地,并以反海盗的名义,不断部署包括驱逐舰和护卫舰在内的先进战舰。中国新建的052D型驱逐舰和054A型护卫舰,装备的反舰导弹越来越先进,还向巴基斯坦等国出口先进护卫舰,中国军舰的技术得以在南亚扩散。在过去十年里,中国核动力攻击潜艇也曾在印度洋出没,印度海军曾跟踪过这些潜艇,并与美国海军密切合作,收集中国军舰在印度洋海域的实时移动数据。阿奎利诺对此表示,中国潜艇在印度洋的出没“不会停止”,在未来几年只会进一步扩大。并称,中国在印度洋周边开建的许多设施虽然属于经济投资范畴,但都带有“绝对的军事意图”。

  阿奎利诺访印期间,极力鼓动美印加强海上联合防卫。他专门会见了印度海军参谋长辛格等高级官员,讨论了如何加强美印海军合作、增加两国海军之间的信息共享、优化一体联合等内容。

  目前,通过“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美国和印度已经形成一定的防务协作机制。过去十年间,印度斥巨资从美国购买包括P-8I反潜巡逻机在内的先进装备,以增强对他国潜艇在印度洋活动的侦察能力;美国则及时跟进,甚至手把手传帮带印度海军,以此强化美印海上侦察合作。

  上海复旦大学海权专家杨震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印度洋是国际水域,并不是哪一个国家的自留地。海军是国际性军种,中国航母以及未来的航母打击群不是“宅男”,在印度洋无害通过也很正常,法理上完全没有问题。美海军高官故意在印度炒作“中国航母未来将进入印度洋”,全然不顾美海军航母也经常出没印度洋,并在迭戈加西亚有庞大完善的基地,双重标准令人难以置信。其主要目的还是制造话题、挑拨离间,把印度绑上美方一些人遏制中国的战车,为围堵中国找借口。相信印度作为南亚地区大国,会有自己的正确判断。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