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有四大系列发展线路近似FA18 为隐身舰载机预热
www.wforum.com | 2018-12-19 18:0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有四大系列发展线路近似FA18 为隐身舰载机预热

  作为中国首款舰载战斗机,歼15的发展备受关注,从2015年底在辽宁舰起降至今,歼15已经发展了四大系列,涵盖空战的各个领域,这也都受益于歼15的大型化机体,让一切升级成为可能,另外歼15的发展线路近似美国FA18战机,那这四大系列到底何不同?大黄蜂战机的发展之路有何借鉴意义?

  歼15属于重型多用途战机,最大起飞重量32.5吨,作战半径1700公里,能够搭载8吨以上的精确制导弹药,但受制于辽宁舰和002航母的滑跃式起飞,歼15无法满载燃油和弹药起飞,但歼15未来升级潜力巨大,歼15双座/教练版已经研制成功,这将极大提升中国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培养效率。

  美国通过FA18大黄蜂发展出了EA18咆哮者电子战机,现阶段歼15电子战版也已经亮相,但根据涂装来看,歼15D复制了歼16电子战版的相关模式,两侧机翼安装电子战吊舱,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另外歼15电子战版的航电系统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歼16的相关设计,有利于加速歼15D作战能力的生成。

  现阶段辽宁舰和002航母都是滑跃式起飞,战机无法满油起飞,航母也无法起降固定翼加油机,所以伙伴加油就应运而生,原理就是歼15战机携带加油吊舱起飞,为需要执行作战任务的歼15提供授油服务,这将极大提高舰载机的持续作战能力,歼15既要撑起祖国舰载机的天空,也要为新一代隐身舰载机验证相关技术,所以歼15的地位还是非常关键的。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