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正在打造航母战斗群 巴西却让唯一航母退役了
www.wforum.com | 2018-11-29 18:5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打造航母战斗群 巴西却让唯一航母退役了

  对于任何一个大国来说,航母建造和服役都是大新闻,毕竟航母是海上力量的核心灵魂,有航母和没有航母,战斗力天差地别,世界各军事大国都努力拥有一艘或者多艘航母,不管是买还是自行建造。

  中国迄今为止已经拥有了辽宁号和山东号2艘航母,其中辽宁号航母已经开始大规模昼夜起降歼15战斗机,山东号航母开始下水试航,从这个速度来看,中国航母数量在未来很可能会突破5艘到6艘,达到美国海军的一半数量。

  中国突飞猛进的同时,从远在南半球的巴西却传来一个坏消息,巴西海军在近期宣布其唯一在役航空母舰“圣保罗”号正式退役,这艘航空母舰原为法国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的二号舰,于上世纪50年代开工建造,1960年下水,1963年正式服役。

  2000年,巴西购入该舰,并于2001年开始使用,迄今为止,圣保罗号已经使用了大约55年的时间,其服役时间甚至超过了美国企业号航母,从此巴西海军丧失了唯一的航母,南半球国家从此无航母。

  圣保罗号航母就一种攻击力量:60年前A4天鹰攻击机,无雷达,无中距导弹,仅仅可以发射响尾蛇导弹攻击,实际上来说,不具备和任何一款三代机甚至二代陆基战斗机作战的实力。

  巴西军方对于放弃航母的决定扼腕叹息,但是却无力阻止,原因是,经济实力负担不起,从国土面积和资源总量来看,巴西可以排在世界前列,但是经济实力则远远靠后,巴西第一次拥有三代战斗机,还是从法国购买的二手幻影2000战斗机,最近宣布退役,宣布购入欧美军机体系里面个头最小价格最便宜的鹰狮战斗机。

  而鹰狮战斗机的厂家瑞典萨博公司,为了迎合巴西军方的心理,也展示了一款海鹰狮,可以从航母甲板起降的重大改进型号,从萨博公司的进取意识来看,确实不一般,但是从现实来看,巴西军方是无力购置海鹰狮和航母的。

  实际上,因为经济原因无力维持航母的国家,并不止巴西一家,亚洲也有一个国家也有相似处境,这就是泰国,泰国1998年低价从西班牙购入了一艘常规滑跃式航母,舰载机采用二手鹞式攻击机,虽然入手多年,但是泰国军方发现使用费用太高,基本作为一艘运输救援舰使用,鹞式攻击机也闲置多年。

  航母是一个好东西,和高档豪华轿车一样,普通人家砸锅卖铁买得起低端二手货,也不一定用得起,或许这就是大国的专利品。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