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国为紧随我们公开核航母计划:装激光炮搭载六代机
www.wforum.com | 2018-10-24 19:0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为紧随我们公开核航母计划:装激光炮搭载六代机

  中国航母力量的发展速度让许多国家有点着急了,其中就有法国,作为全球海军大国之一,也是航母俱乐部的成员,一直以航母大国自居,在海军力量排名上也是相当靠前的,如今这国为紧随中国公开自己的下一代航母,即核动力航母计划。

这国为紧随我们公开核航母计划:装激光炮搭载六代机

      戴高乐号

  这将是一艘至少6万吨级的大型航母,从公开的构想图来说,整体设计深受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影响,也采用双舰岛,只是没有采用直通式飞行甲板,这也谈不上什么意外,英法一直在航母技术领域进行交流,也就是说,女王级的设计原本就有法国参考。

  法国下一代航母已进入具体方案制定阶段,开始着手实施具体的子项目,比如:电磁弹射器、先进拦阻索等,也许以法国的科研能力,自行解决有点难度,幸好外部环境不错,可以从美国直接引进相关技术,至少法国与美国已开始讨论有关电磁弹射器的转让问题,也就是技术转让,还是成品供应的问题。

  从最近公开的消息来说,法国给人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宏大的计划,下一代航母不仅安装激光炮,还要搭载六代机。不要有什么意外,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就是如此,激光炮、电磁炮等技术即将变成现实的今天,不可能使用它们才是意外,同时,法国也已联合德国研发第六代战机,那么未来充当舰载机也在情理之中,法国有自已的骄傲,不可能象英国一样去采购美制舰载机。

  法国作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核动力航母技术的国家之一,选择核动方案也谈不上什么意外。只是仔细了解计划内容之后,发现唯一的遗憾为:这回法国不吸取教训,法国下一代航母继续使用潜艇核反应堆。现役的戴高乐号航母使用的就是潜艇用核反应堆,结果建成后,航速只有25节,成了全球最慢的现代航母,原本潜艇与航母对核反应堆的具体要求不一样,很容易出现不匹配的问题,也因此,美军才能专门为航母研发专用的核反应堆。

  戴高乐号采用潜用核反应堆本身属于一个败笔,如今法国还要再继续呢?也许原因就是想便宜点。如果单纯为航母开发一款新型号的核反应堆的话,不仅费时间,而且成本也不便宜。直接使用核潜艇反应堆,那么就要便宜许多。正好法国正在开发下一代核潜艇,需要研发新一代的潜用核反应堆,自然想到将其转为舰用。

  这种贪图降低成本的方案,也许对法国来说,不算什么,毕竟在需求上说,法国强调的只是能够保持全球存在,而不是全球作战,基本上能用就行了,没有过高的要求。

  可惜,这一招我军不能学习,不可能在这个事情马马虎虎,即然要打造自已的核动力航母,那么就必须是合格的,不能象法国一样,弄得动力不足!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