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号航母舰岛首次涂上舷号 或为双航母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18-09-23 22:45:3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恰逢中秋佳节之际,网友曝光了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的最新照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出辽宁号航母的舰岛上涂刷了自己的舷号“16”,这被认为是为了提升这艘航母的海上和空中识别能力,并为未来更多航母服役后组建多航母编队进行准备。

辽宁号航母舰岛首次涂上舷号 或为双航母做准备

  辽宁舰此前只在舰艏两侧和滑跃甲板末端涂有舷号

  据资料显示,辽宁号航母此前采用的是中国海军的传统涂装,在舰艏两侧涂有自己“16”的舷号,并在滑跃甲板末端也涂有这一数字。这一涂装方式对于常规水面作战舰艇而言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对于对于航母而言存却并不是完全适合,因为舰载机飞行员在空中返航观察时存在一定的辨别难度。

  辽宁舰舷号涂装的改进可能是借鉴了美国航母的做法。目前美国现役的10艘尼米兹级航母均只在舰岛处涂有本艘航母的舷号。由于美军现役的10艘尼米兹级航母外形十分接近,舰岛上涂刷舷号的设计被认为有利于舰载机飞行员进行更好的识别,这在美国海军出动双航母乃至三航母编队时作用格外明显,中国航母借鉴美国同行成熟的方案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

  对于中国而言,第一艘国产航母虽然相比辽宁舰进行了较多的升级,但对于在空中准备降落的舰载机而言单纯依靠外观进行识别这两艘航母可能依旧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如果效仿美军的惯例在航母舰岛上涂上舷号,无疑会大大降低飞行员的识别难度,这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航母具有重要意义,也暗示中国海军可能已经开始着手搭建双航母编队并摸索相关的使用方法。

辽宁号航母舰岛首次涂上舷号 或为双航母做准备

  辽宁舰和国产航母最初的舰岛对比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辽宁号航母于2018年7月10日进入船坞进行维护升级,升级的重点集中于舰岛的改进。据曝光的照片显示,辽宁号航母舰岛前方的相控阵雷达已经被拆除,而舰岛后方的空中交通管制塔也已经不见,本次涂刷舷号的位置就位于被拆除的空中交通管制塔上方。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