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教练10仅培养舰载机飞行员?歼20飞行员也靠它
www.wforum.com | 2018-08-30 18:2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教练10仅培养舰载机飞行员?歼20飞行员也靠它

002型航母二次海试航拍图

  近日,中国正处于海试中002型首艘国产航母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强烈关注,据美媒8月25日发布文章称,中国正在进行冷战后全球从未有过的疯狂造舰行动,除了不久后将在海军服役的002型航母,中国正在以总段模块化建造工艺建造003型核电弹航母。

  据美媒称,中国每隔6周就能建造一艘全新的056型护卫舰,其他类型军舰也在火速生产,若中国护卫舰、驱逐舰数量到达一定规模很有可能会停止生产,进而将075型两栖攻击舰、航空母舰列入出口清单内,这样一来可以带动整个军工的订单。

  若是中国航母实现批量生产,那么舰载攻击机、预警机、反潜直升机以及与之配套的水面舰艇将会迎来一个巨大的缺口,而航母形成战斗力最为核心的就是舰载机飞行员,培养一个轰炸机飞行员的成本相当于800吨黄金,相比轰炸机来说舰载机飞行员的培养难度更大、成本更高。

  对于选拔舰载机飞行员,首先要求三代机的飞行时长在1000小时以上,按照军媒披露的数据,中国每年可培养出24名舰载飞行员,而按照中国002型航母70架舰载机、每架舰载机配备两名计算,虽然辽宁舰在满足自我需求的同时在同步培养002的飞行员,但是对于中国而言,舰载机飞行员依旧供不应求。

  按照中国空军的标准,培养一名海军舰载机飞行员,至少耗时5年,其中会产生战机的损耗、消耗、人员支出,所以对于军迷们关于培养一名舰载机飞行员到底需要多少成本,专家只透露了四个字:“价值连城。”

  不过,据法国媒体表示,中国舰载机飞行员短缺的情况只是暂时的,中国最新服役海军大学的教练-10可有效解决这个难题,据中国海军航空大学高层少将王军东表示,列装教练-10是中国海军持续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可迅速补充初、中、高级海军飞行员,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教练-10的终极目标就是培养海军飞行员?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教练-10还将担负着训练歼-20飞行员的重任,据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这架深灰色涂装的教练-10从南昌的青云谱起飞后5分钟后在另一个瑶湖机场降落,据猜测,这很有可能是中国空军借助教练-10这个实验平台测试607所研制的PESA无源相控阵雷达,所以教练-10的来头并不简单。

  更重要的是,中国教练-10多用途的设计还吸引了大批国外客户,目前已经购买的有中国空军、中国海军、乌拉圭、委内瑞拉、赞比亚等发展中国家,这款战机从表面上看和韩国T-50并无差别,但从各方面来看比韩国T50更具吸引力,所以这也是一个捞金的利器。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