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近况 10年牢狱艰难曾想自杀
www.wforum.com | 2021-02-18 05:01:17  大白解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的一生中影响其成长的因素是很多的,每个孩子出生时都犹如一张白纸,后天的教育为这张白纸画上浓墨重彩,而家庭教育,就是整个教育过程中至关重要并且是最早产生作用的一个环节。

孩子就好像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的言行、三观都会在孩子身上体现。

" 我爸是李刚 " 重新做人

10 年前曾有一句爆火的网络短语 " 我爸是李刚 "。如今当事人李启铭已经刑满出狱 4 年。

2010 年10月16日晚,22 岁的李启铭喝酒后醉驾,在河北大学校园内撞上两名女生,导致其中一名当场死亡,另一名身受重伤。

校园内发生这起严重的事故之后,李启铭被闻讯赶来的学校保安和同学们截住去路,或许当时是出于恐惧和紧张,李启铭竟然嚣张地说出父亲是李刚。

当时李启铭的父亲李刚是当地一个公安局的副局长,儿子的这句话明显是要老爹滥用职权。

案件被曝光之后,李启铭这句话一时间在网络走红,也正是由于这句话,他不仅害了自己,还坑了老爹。此事件引起了网友的极大愤慨与关注,网友们以 " 我爸是李刚 " 造句嘲弄那些犯了事之后找老子的富家子弟。

案件发生三个月之后,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李启铭和他的家人向死者家属做了积极的赔偿和道歉,取得了对方家属的谅解,最终,李启铭因醉驾逃逸被判 6 年监禁,案件因此宣告结束。

据说父亲李刚被调查出名下有数套不知来源的豪宅,并且在他当任公安局副局长期间,犯过许多假案。在这些传闻出来之后,李刚匆匆辞职,神秘消失。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案件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2016 年,李启铭刑满出狱,他的父亲却没有出面去迎接他。据他透透露,父亲一直杳无音信,他也不知父亲去了哪里。出狱时他向媒体表示,最大的希望就是同家人团聚,从态度可以感觉出,几年的监狱生活,让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在李启铭入狱之前,父亲是当地的官员,家庭生活安逸无忧,而因为他年少轻狂酿成大错,将整个家庭拉向深渊,父亲被免除公职后不知所踪,自己出狱后找工作多次被拒,同时还背负未还完的赔偿金。原本光明的前程也为自己毁于一旦。

宽容过头是纵容

李天一的出名不仅因为他是星二代加富二代,更是因为 2013 年轰动全国的 " 李天一案 "。

李天一的父亲李双江是我国著名歌唱家,与第一任妻子丁英因感情不和离婚之后,于 1988 年认识现任妻子梦鸽。当时梦鸽是 22 岁的研究生,而李双江那时已有 49 岁。后来在同事的撮合下,两人于 1990 年结婚,这段年龄相差 27 岁的师生恋,当时曾引起不少非议。

李天一出生于 1996 年,时年李双江已有 57 岁,老来得子的李双江大喜过望,将儿子李天一奉为掌上明珠,从小宠溺有加。

在普通人眼中看来李天一家庭环环境极其优越,父母皆为明星,他 4 岁时就当上幼儿申奥形象大使。并且在父母的影响下,也有极高的音乐天赋,教他钢琴、书法的老师都是国内名家,8 岁时开始练书法,也曾获奖,又因为从小酷爱冰球运动,10 岁时就加入了中国少年冰球队,并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从各方面才华看来,李天一原本可以成为一个很有出息的孩子。

然而父母的过分宠溺,是李天一从小就养成了傲慢自大的性格。李双江曾溺爱地说要允许孩子有自己的个性,容许他犯错,孩子不会学坏,因为父母教的都是正面的东西。

在李双江夫妇的宠溺之下,李天一年仅 15 岁还未成年时,父母就给他买了一辆宝马车。早在 2011 年 9 月的一天夜晚,在北京海淀区某小区门口,一对开奥迪车准备拐入小区内的业主夫妇遭到李天一的殴打。因无证驾驶、寻衅滋事,李天一被少管所收容教养一年,2012 年才解除教养。

但是少管所的这段经历,并没有让李天一收敛。2013 年 2 月,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接到一位女事主报警。后来根据警方调查,包括李天一在内的 5 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受害女子 22 岁,本是一名行政秘书,偶尔在酒吧兼职做驻场,与该酒吧并无雇佣关系,赚取客人给的小费。此案件对她的精神受到了严重伤害,此后又因被网友八卦出照片及个人隐私,对她无疑造成了二重伤害。

这件事情可是闹得满城风雨,大家对李天一愤怒不已,甚至连国外许多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并且对李双江歌手身份介绍时更多地冠以 " 将军 " 身份,使得 " 李天一案 " 不仅是星二代的案件,甚至被贴上了 " 丑闻 " 的标签。

此案件北京海淀法院最终宣判:被告人李天一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 10 年。而他的母亲梦鸽,依旧在不顾一切的托关系希望为保住儿子。

李天一近况

已入狱的李天一在监狱里劳动改造受不了拘束,10 年牢狱生活太艰难曾想自杀,李双江梦鸽很心痛,母亲梦鸽坚持鼓励他不要自暴自弃。

此时,梦鸽的心酸做母亲的都会明白。可谓是每一个熊孩子的背后,总有一个对其溺爱的父母。

人们常说:毁掉一个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对他百依百顺。

童年是一个人性格形成的关键期,父母的过分宠爱会让孩子失去对社会规则的判断,等到父母意识到想要纠正的时候为时已晚。

其实很多父母都知道,不应该对孩子过分溺爱,但是实际行动中就会分不清爱和溺爱,毫无防备地就成为了溺爱孩子典型却不自知。生活中常常有父母一心 " 为了孩子 ",牺牲自己的个人发展,全身心灌注在孩子身上,结果却让自己大失所望,还不明白自己的过失所在。

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应该对孩子爱的适当,爱的合理。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