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www.wforum.com | 2024-04-04 17:58:05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委靡不振,习近平日前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希望安抚外商重返中国,惨遭美商CEO打脸,还爆料中国富豪脱产落跑。4月2日习近平则与美国总统拜通话近2个小时,语气比以前明显友好。专家表示,尽管中国一再恳求,拜登并没有放弃对中国科技和再生能源的制裁,西方的政治家和公众舆论因中共的虚张声势,变得更敌视中国,习近平很快就会发现声望受损无法快速复原。

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 Cindy Yu 撰文指出,中国经济停滞,习近平被迫重回谈判桌。文章指出,自从恒大爆雷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疫后景气并未如预期复苏,消费者及企业信心跌到历史低点。失业率节节高升,在中国停止公布就业数据之前,超过20%的年轻人没有工作。

文章称,尽管中国3 月的数据显示工厂活动正在复苏,经济仍有亮点,再生能源就是其中之一,仍无法止息外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随著中国经济下行,正将习近平带回谈判桌,战狼外交似乎也熄火了。文章提及,近期中国取消对澳洲葡萄酒的反倾销税,结束长达多年的报复;美中军方也开始对话,近日习近平还与拜登通话近2个小时,语气比以前明显友好。

文章提及,即使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比以往强大许多,但美国人的平均财富仍是中国人平均财富的6倍。中国的半导体不差,仍远不如台湾和韩国;北京的军事规模庞大且不断成长,开支不到美国的3分之1。

最重要的是,中国仍然依赖与西方的贸易,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欧盟、美国和韩国。这种依赖是双向的,北京太早亮牌,招来西方反扑。就算中国一再恳求,拜登并没有放弃对中国科技和再生能源的制裁,西方的政治家和公众舆论因中共的虚张声势,变得更敌视中国,习近平很快就会发现声望受损无法迅速恢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