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www.wforum.com | 2013-08-30 11:21:16  中广网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梦鸽含泪道歉

  8月30日,李天一之母梦鸽通过某媒体视频直播,含泪回忆儿子案发始末。她公开道歉,指出儿子的错误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她认为儿子没有强奸,是“你情我愿做了不好的事”。她指5被告“淡定、懂事、内心干净”。

  梦鸽直播中含泪公开道歉

  直播中,梦鸽身着第一天庭审时所穿的花衬衫,语气平静,但说到后来,她眼眶含泪,声音微微颤抖并数度哽咽。她称此次上节目是“不得已跟大家交流一下”,希望在高关注度下给出一个真实的回答。并公开道歉,指出李天一的错误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她也称,自家在此事中没有隐私可言,且案发后李天一很快被媒体曝光,没有受到未成年人保护。

  称儿子犯了错误但内心干净

  梦鸽回忆起事发时,是全家去海南过春节,李天一在2013年春节主动说,妈妈,今年我哪都不去,我陪家里人,所以全家去了海南。但他当时飞回北京,是为了去参加同学聚会。

  在她的描述中,在审理过程中,被告5人“非常淡定、真实、礼貌、懂事,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观点和歉意。作为15、16、17岁的孩子们,体会了他们内心的干净、本真。”梦鸽认为,他们“做错了事”,指李天一的错误不可推卸。但她也指,犯错是因为酒喝多了,他们没有挟持被害人,“是你情我愿,做了一个不好的事情。”

  指被害人说法自相矛盾

  梦鸽称,被害人身上并没有发现李天一的DNA。而被害人在报案时自称是处女,但在2月17日的检验报告中,“她是已婚性外阴,阴道糜烂二度阳性”。她还透露,被害人报案时自称有脑震荡,但梦鸽调了2月18日的CT检查结果,并没有脑震荡。

  指酒吧及被害人律师私下要钱

  此前,梦鸽已经控诉酒吧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指被告的作为是在酒吧工作人员张某的引导下完成。她透露,事后张某和酒吧另一人员李某联系过李家人,索要一个孩子10万、共50万人民币。之后,被害人的律师田参军也发短信给她的司机,称:“你要有什么情况找我,和我联系。”她认为,田发短信也是想要钱:“敲诈的心没有死。”但她称自己明白,“公诉案是不可能再私了的。”

  儿子身体不好 法庭上强忍咳嗽

  梦鸽称,此前看李天一的身体状况都正常,但这次不太好:“他以前有唿吸道疾病,可能最近因为天气原因(复发)。我看他说话时都一直在咳嗽,一直在克制自己。”但随后,她的语气愤怒起来,指被告在审讯时被引供、诱供:“孩子们在30多个小时没睡觉的情况下,陈述了那些不真实的东西。我觉得,到今天,孩子们能清醒地认识到错误,清醒地陈述,是需要一个沉淀,需要勇气,需要真诚地,因为他敢当,他能说真话。”

  感激观众为自己鼓掌

  而28日庭审刚完,梦鸽在一小时内赶场登上总政歌舞团60周年演出的舞台,演唱《祖国永远祝福你》。对此她称,出场时听到观众热烈的掌声,她感到观众不是在为她的歌唱鼓掌,而是因为她是一个母亲。

  此前,梦鸽还曾去国家公安信访办公室反映情况,她透露并不是“名人上访”,而是去反映情况,因为报案没结果:“不是要告谁,就是要还原真相。”她几次强调,希望此案依法审理,她注重事实,注重证据。

  她唿吁,给儿子一个公正的判决,以客观事实定论。

  疑问一:法庭上的5名被告人中,李某未认罪,余下四人中有一个人认罪并当场赔偿10万元,还有3名被告当庭道歉,5名被告在法庭上的这几种不同表现,是否会影响最终量刑?

  解答:如果都判构成犯罪,认罪并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的被告人,可以从轻处罚;有立功表现者,可酌量从轻处罚;不认罪的被告人则不能从轻处罚,且应该量刑较重。

  疑问二:若该5名被告人皆被判构成强奸罪,根据现有已披露的犯罪细节,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作综合判断,他们有可能获得怎样的判罚?

  解答:五名被告人的量刑应该会在三年至十年之间。强奸罪,有轮奸情节的,应判十年以上,若有立功表现,认罪态度良好并主动赔偿,加上若其是未成年人身份,有可能最终被判五年有期徒刑左右。

  疑问三:其中一位被告人的代表律师李在珂一直强调受害人的职业不正当,并表示是她有错在先,误导未成年人,才导致最终这个局面。案件中的受害人存在不良身份的可能性,会不会对案情的最终量刑有影响?

  解答:不会,不论职业,女性的性权利应受到平等的保护,受害人是否拥有不良身份,不影响其拥有受法律保护的权利,以此作为辩护理由,违反法律维护公平公正的原则,是一种歧视行为。且受害人是否存在不良身份尚未经证实,也没有确切证据证明这个说法,被告人代表律师或已构成损害他人名誉,受害人有权追责。

  疑问四:法院未当庭宣判,而是择期宣判,是什么原因?是因为案情复杂,还是因为其他因素?还是纯粹出于惯例?

  解答:不当庭宣判,是一种惯例,因为合议庭需要合议。

  疑问五:案件之后会涉及到民事诉讼,民事诉讼一般会涉及到什么内容?

  解答: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是在构成犯罪的前题下,审理因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对被害人造成的伤害,被告人应当赔偿的损失。

  根据8月28、29日两天的审理情况,宋福信律师也对此案作出综合点评及评估,他认为,庭审的争议点应主要是围绕被告人是否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是否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是嫖娼行为还是违背被害人意愿的行为。最终的裁决结果将择日公开宣判,不过由于目前已有三名被告人当庭道歉,部分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已经明确要对被害人进行赔偿,这种情况下,预料李某等五人构成强奸罪应该既成定局。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未检出李天一精子 受害人姓名身份意外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