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最大税改案 参院将退回众院重新表决
www.wforum.com | 2017-12-20 03:32:0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大税改案 参院将退回众院重新表决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推动的"减税与就业法案"若通过,对美国各收入阶级减税的百分比。(图取自Senate Republicans‏推特twitter.com/SenateGOP)

美国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天表示,参议院熟悉议事规程的官员裁决,共和党版税改法案3个条款违反参院规定。这迫使众议院明天必须重新表决这项法案。

参院预算委员会无党派议员桑德斯表示,这项裁决意味除非60名参议员表决时支持这项法案,这3个和使用教育储蓄帐户在家自学以及私立学校捐款有关的条款必须删除。

参院截至傍晚的计画是删除这3个条款,然后表决税改法案,如果法案通过,再送回众院明天重新表决。各界普遍预料参院将通过这项法案。

这3个条款违反"勃德法规"(Byrd Rule)。勃德法规是以民主党参议员勃德(Robert Byrd)的名字命名,规定无关的成分不能列入某些预算法案。

这项法规也要求预算法案中的所有规定都由财政收入支持,不能在10年的预算期以后增加赤字。

众议院稍早以227对203票通过这项法案,民主党议员一致反对,共和党也有12名议员反对。

如果参众两院都通过这项法案,川普将能够达成在耶诞节前签署这项法案,使成为法律的目标。

如果"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过关,将成为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也是川普任期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译者:中央社陈政一)1061220

美30年来最大税改 众院过关参院将表决

美国众议院今天表决通过最终版税改法案,参议院也将在今天傍晚表决这项法案,这可能让总统川普最快在20日签署这项法案,成为法律。这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

路透社报导,众议院以227对203票通过这项法案,民主党议员一致反对,共和党也有12名议员反对。

根据路透社,这项税改法案预料将在未来10年让已达20兆美元规模的美国国债增加1.5兆美元,成为经济已在扩张之际以赤字支出换刺激性减税的不寻常例子。

共和党坚称这项法案将促进经济与就业成长,他们也认为法案中的措施,对共和党在明年11月期中选举仍保有参众两院多数至关重要。

众院议长莱恩(Paul Ryan)在表决前表示:"今天,我们把这个国家人民的钱还给他们。这毕竟是他们的钱。"

莱恩被抗议者打断两次。一名妇女高喊:"你在说谎!"

民主党表示,这项法案将扩大美国贫富间的收入差距,并在未来10年让已达20兆美元规模的美国国债增加1.5兆美元。

根据华盛顿无党派智库"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中等收入家庭明年平均将可少缴900美元的税,而占美国人口1%的最有钱富人平均将可少缴5万1000美元的税。

这项法案破坏"欧巴马健保"(Obamacare)法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即废除了个人强制纳保的罚金规则。同时允许在阿拉斯加州的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钻探石油。这两项新增措施都是为了争取足够议员票数让法案通过。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稍早宣布参院将在今天傍晚表决这项法案时表示:"国会正站在历史机会的门前台阶。"

美国媒体17日报导,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将缺席共和党税改法案关键表决,进一步缩小这项争议措施原本就不大的领先幅度。

假如马侃缺席表决,在参议院仅以52比48些微过半的共和党若想法案过关,只能承担得起一人跑票。

如果参众两院都通过这项法案,川普将能够达成在耶诞节前签署这项法案,使成为法律的目标。

如果"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过关,将成为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也是川普任期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