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
www.wforum.com | 2017-12-08 03:50:09  东网产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

�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宣布,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消息震惊全球,各国忧虑此举将掀起中东战火。事实上,北韩核试已威胁东北亚局势,如今中东复趋紧张,地缘政治风险骤升,加上全球宽松币策逆转,宏观经济不明朗等,投资者在部署新一年策略时,应首重风险管理,减少杠杆,小心驶得万年船!

  事实上,美国国会早在九五年已通过《耶路撒冷大使馆法》,要求政府把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但考虑到国家安全,期间历届美国总统都会定期签署“延缓搬迁”的命令,直至如今特朗普终于付诸实行,还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贯彻其“出其不意”的行事作风。从内部看,特朗普或欲借此举争取更多美国犹太人和基督教福音派教徒的支持;而从外部看,很可能是关乎美国在地区战略的最新部署。

  过去美国依赖中东的石油供应,在中东问题上会留有一手,惟近年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特朗普政府更鼓励油企加大原油开采。国际能源机构预期未来十年全球油产增长,美国将占去八成。美国一向支持以色列,而作为全球主要石油进口国的中国则支持巴勒斯坦。美国在北韩核武问题上处于被动,如今选择在中东搅局,挑起以巴争端,明显是在国际势力版图上另有所图,但为此引起中东激烈动荡,将不利全球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复苏,而中东局势不明朗,亦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添上不明朗因素。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股出现“特式升市”,直至近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税务改革方案,美股终现疲态。毕竟华尔街已炒作近年,税改利好因素一定程度上预先透支了。眼前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能否支撑美股继续冲顶倒是疑问。特朗普政府意图将国内视线转移至外交事务的可能性不可抹杀,但这一步棋却意味金融市场将进入动荡不安的时期!

  过去十年,全球长期量宽造成市场流动性泛滥,资产泡沫遍及全球。投资者都不愁资金,以高杠杆炒作。可是,近年美国联储局已开始收水,加息兼缩表,全球市场流动性将起根本变化,债务问题和资产泡沫危机是延缓了,但威胁尚存,再加上地缘政治博弈转趋激烈,将掀动股汇市场,投资者必须提高警觉,审慎看待,要有“好境不长在”的心理准备。说到底风险并不可怕,成败关键在于及时做好应对,谨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
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
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
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