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www.wforum.com | 2017-12-12 03:21:34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  全球减税战已悄然开打?

  12月3日,美国参议院以51-49的票数通过了大规模减税法案。如无意外,在参众两院统一版本之后,税改法案将提交给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届时美国的企业税将从35%下调至20%。

  这次的税改法案有望成为美国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计划,也有望成为特朗普上任近一年以来,首个立法胜利。

  相比之下,中国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超过全球所有征收企业所得税的126个国家的平均值——23.7%;此外,中国增值税标准税率最高为17%,亦远超实行增值税国家中,15.7%的平均标准税率。

  此外还有诸多“费”。目前涉及企业税费的种类超过 10 种,包括附加税费、维护建设费、教育附加费、保障费、防洪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去年年底,“玻璃大王”曹德旺公开指出中国制造业综合税负太高,“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税负比美国高 35%。”

  虽然中国对高新技术企业、外资企业都有相应的征收优惠,企业在哪里设厂也不是仅考虑税收一个因素。但美国减税政策或许将是特朗普为推动制造业“回流”美国注入的一剂强心剂。

  此外,日本正准备跟随美国减税。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讨论将积极加薪和投资的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25%左右,但参考美国等国的减税动作,日本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幅度。

  根据日本的草案显示,积极加薪和投资的企业,以及投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致力于创新技术和提高生产效率的企业将获得更多减税红利,所得税税率将降至20%左右。

  而在日本之后,法国、英国、印度等国家也已开始“磨刀霍霍”。

  法国和英国计划在2020年前减税,马克龙政府称有意推动建立欧盟统一的税收规则,英国首相梅姨甚至承诺要把英国的企业所得税降到G20(20国集团)最低。全球减税大战警报已经拉响!

  在全球产能过剩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经济体,美国减税计划是“美国优先”下的反全球化产物,可能会产生溢出效应:国际资本回流美国、全球贸易摩擦上升风险骤升,引起全球竞争性的成本大战。

  由此一来,如果不跟,中国可能会从中处于不利地位。

  此外,美国税改无异于是在鼓励美国企业将海外留存资金转回国内,这过程必然会中一些资金将被转换成美元,用于资本支出;

  这样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可能还会继续。

  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加息三次了,而在本周二(12月12日),美联储将会进行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受税改及11月非农数据的影响,根据CME Group的Fed Watch工具,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投资人预计美联储在12月12-13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至1.25-1.50%的机率为90.2%;还有9.8%的可能性加息至1.50-1.75%,而维持利率不变的机率为零。

  同样的,为了不被剪羊毛,保证热钱不会流出(外汇储备)。各国,或许也会紧跟其加息步伐。

  目前,加拿大、韩国已经紧跟其后了。后续也必然会有更多国家跟随...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
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
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
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
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