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减税方案通过 给中国经济3大压力
www.wforum.com | 2017-12-05 03:35:3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减税方案通过  给中国经济3大压力

日前,美国税改方案获参议院通过。12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跌逾百点;A股沪指跌0.24%。外界关注,中国经济或陷寒冬。图为大陆一纺织厂。(AFP)

DJY美国税改方案获参议院通过后,12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跌逾百点,A股沪指跌0.24%。外界关注,受美国税改影响,中国经济将承受DJY。

12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在参议院获通过。这个法案规定美国的企业税率将从2019年起,从35%下降到20%, 预期将令美国未来10年减税规模达近1.5兆美元。

受此影响,12月4日(周一),大陆A股市场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如下表现。

沪指跌0.24% 次新股现“跌停潮”

据陆媒报导,4日,大陆A股三大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309.62点,跌8.00点,跌幅0.24%,创近3个半月低,成交1,850亿元。

深成指报11,014.55点,涨1.40点,涨幅0.01%,成交2,223亿元;创业板指报1,797.77点,跌6.85点,跌幅0.38%,成交604.1亿元。

盘面上,白酒、航运、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农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2,500只个股呈下跌态势,江南嘉捷、中原证券、洛凯股份、华森制药、泰瑞机器等逾65只个股跌停。

香港《经济日报》12月4日就此报导,美国税改方案过关,中国经济再添阴霾。

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收跌逾百点

4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汇率收报6.6187,较上个交易日4时30分收盘价跌122点子;离岸人民币挫274点,报6.6198,较在岸收市价低11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6105,较上个交易日贬38点子,中间价6连跌。

路透社引述交易员的话表示,美国税改方案获参议院通过,有望稳步推进;但由于后续仍存一定不确定性,因此美元指数仅小幅反弹,但仍带动人民币下跌。

中国经济三大压力

香港《经济日报》12月4日报导,美税改新政不仅有利吸引企业投资美国,个人税的减压,也有利美国提振当地需求,有利改善美国经济。

专家普遍预测,美国税改将在三方面严峻影响中国:刺激美国在中国公司返回美国本土;伴随企业撤华返美,环球资金重回美国,中国出现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

德意志银行曾评估指,人民币需要贬值1.8%—6.3%,才能抵销美国税改对中美双边贸易均衡的影响。

报导称,但美国税改是否真的即时威胁中国经济,目前言之尚早。

另外,有多位专家学者指,减税法案通过后,全世界的资金流向美国的速度和规模都会很大,中国的企业将会受到更大影响;中国民营企业到美国投资会越来越多,对中国的制造业会形成强大的冲击。

12月3日,中共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税收政策的调整外溢性影响确实不可忽视。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