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章修正案 习出现11次江胡只出现一次
www.wforum.com | 2017-10-30 08:41:2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章修正案 习出现11次江胡只出现一次

  中共十九大通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党章,这种冠名入党章的做法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的政治地位已堪比毛泽东及邓小平。

  新华社昨日(28日)发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文,当中多维新闻梳理资料时发现全文共出现了11次"习近平",只少于13次的"毛泽东"和12次的"邓小平",但远超各只出现1次的"江泽民"和"胡锦涛"。

  此次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经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本月24日通过,而新华社则于昨日发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文。修正案总共对中共党章修改了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了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全文共分为11大部分,包括: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

  而新修订的《党章》中总共出现了11次"习近平",紧次于"毛泽东"和"邓小平"分别出现的13次和12次,"江泽民"和"胡锦涛"则分别只出现了1次。当中在总纲部分,"毛泽东"出现了10次、"邓小平"9次、"习近平"8次、"江泽民"、"胡锦涛"各1次。而在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3部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又各出现一次。

  在"党员义务"中则新增了要认真学习"习思想",党的干部必须带头贯彻落实"习思想"。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部分亦增加用"习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军队部分增加了"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党章修正案 习出现11次江胡只出现一次

  新华社指出,习近平全程指导党章修改工作,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一致建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作中共指导思想,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中共十九大秘书处负责人表示,"习思想"入党章是本次修改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又赞扬习近平有"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此外,新修订的《党章》又把胡锦涛2007年在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将"又快又好发展"改成"又好又快发展"的变动,改成"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