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大当头 新疆葬礼只准15人参加
www.wforum.com | 2017-10-23 10:47:1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当头 新疆葬礼只准15人参加

中共19大期间,中国大陆处于全面维稳状态。新疆北部有哈萨克族民众反映,当地近来几乎等同戒严,微信群组更无人敢发声。其中,哈巴河县政府更规定穆斯林葬礼出席人数不得超过15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新疆代表团成员在讨论总书记习近平的政治报告时,言必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新时代共产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等口号。

相形之下,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一名哈萨克族民众21日透露,中共19大开幕以来,当地到处都是武警,各村还特别成立巡逻队,村民都不敢说话。而整个新疆处于"戒严状态",每条街上、每个村子都有警察。

这名哈萨克族民众说,"现在好多人说话也不方便,嘴巴被堵住了",他们族人的微信群组更无人敢发声,因为规定19大开幕后"不能发讯息,不能说话,好多规定",所以他只好退群。

在隶属阿勒泰地区的哈巴河县,另一名哈萨克族民众更表示,哈巴河县政府日前下达通知,参加穆斯林葬礼的人数不得超过15人,且穆斯林"不得在葬礼上念经文",且要尽快完成葬礼。

他说,现在对葬礼、诵经仪式、语言、宗教等方面的限制越来越严。以前参加葬礼100、200个人都可以,但现在不但限制人数,还规定几种场合不能念经。

这些哈萨克族民众指出,先前不少族人因为在微信群发言或参加宗教仪式,被公安带走后遭法院判刑。且法院拒绝家属自行委讬律师,也不准旁听开庭。即使判决生效后,大部分家属仍拿不到判决书。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