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七中未补副主席 中央军委变量犹存疑?
www.wforum.com | 2017-10-14 18:04: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中未补副主席 中央军委变量犹存疑?

  中共十八届中委最后一次全会——七中全会,于中共十九大召开前4天闭幕。不过,与往届换届前增补军委副主席不同的是,此次换届前的七中全会,并未如外界所预期的递补军委副主席,中共军委人事似乎变量犹存。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间,中国官方公布了七中全会的公报。会议如期通过了3份提请十九大审查和审议的文件——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提交审议的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十九大提请审查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会议确认孙政才、黄兴国等12人被确认开除党籍,同时顺位递补了崔波、舒晓琴、马顺清、王建军、李强、陈武等11名中央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所关注的递补军委副主席并未发生。港媒《星岛日报》10月11日报道,大会还有可能增补中央军委副主席,提早敲定十九大军委领导层。  

  中共十八届军委中有多人已到退休年龄,其中包括现任军委主席范长龙。范长龙年过70将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则有望连任。 

  其他副主席热门人选,还包括原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原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等。  

  按照中共党章规定和历次全国党代会议程,十九大选举产生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将在大会闭幕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一中全会),“一中全会”将决定新一届中共军委成员。  

  鉴于中共军委的年龄结构和此前的变化——中央军委多位委员已经脱离实职,中共军委人事将在十九大“和盘托出”,这有别于以往换届的惯例。 

  实际上,中共军委在换届前提前增补军委副主席此前多有先例。中共曾在十七届七中全会时决定增补原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空军原司令许其亮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根据往届中共全会公报,中共在十四届五中全会决定增补时任总参谋长的张万年、原国防部长迟浩田为中共军委副主席。两年后,十五大,两人均连任军委副主席。  

  中共在十五届四中全会时决定增补胡锦涛为军委副主席;十六届四中全会增补徐才厚为军委副主席。而这些军委副主席的增补,都发生在中共换届之前。 

  近期,海外传闻十九大后中共军委副主席职位将由2名增至4名,甚至取消军委委员。这似乎也给军改后中共军委可能的变化增添了悬念,谜底将在两周之内揭开。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