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江胡的政治势力 习近平真是痛下狠手
www.wforum.com | 2017-10-05 11:00: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江胡的政治势力 习近平真是痛下狠手

  近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大型纪录片《强军》中,在军中反贪腐部分,出现了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和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等人被捕后的罕见画面,甚至有郭、徐两人认罪的原声画面。不过,就在3天前,被指是提拔徐才厚的"伯乐"、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却在北京的国庆招待会上露面,显示安然无恙。

  在那场招待会上露面的老军头不止于永波一人,还包括军委前副主席迟浩田、曹刚川,前国防部长梁光烈,曾做过总参谋长和总后勤部长的前军委委员傅全有,前总长陈炳德,前总政主任李继耐,前二炮司令靖志远等,他们要么是与郭、徐共过事的军委同僚,要么是对郭、徐有知遇之恩的老上司,在十九大前的敏感时期高调出席国庆招待会,显然有对外昭示自己无事之意味。虽然公开露面只能说暂时无事,不意味永保平安,但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上述人等至少暂时相安无事。出席国庆招待会的,还包括胡启立、王刚、刘淇、回良玉、王乐泉、宋健、唐家璇、戴秉国等一批政治元老,其中胡启立已经88岁。

  中共是一个尊老的政党,资历和传统被视为宝贵财富,这也容易产生元老干政。每届的党代会代表中,都会有一些已卸任的前元老当选。今年十九大代表中,已卸任的前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仍然当选,一度被揣测为他可能还会重出江湖更上层楼,出任某个副国级职位,但其实他并非十九大代表中唯一的卸任省委书记,还有黑龙江前书记王宪魁、辽宁前书记闻世震、吉林前书记王云坤,甚至还有1980年代的黑龙江书记孙维本,代表中最老的是已经102岁的前北京市长焦若愚。按往届惯例,大会开幕时,除了2287名正式代表外,还会邀请一些重磅级元老出任特邀代表,届时江、胡会否出席,格外引人注目。

  习近平上任以来,对江、胡两位前任虽礼待有加,但对他们的政治势力却不假辞色,痛下狠手,老人干政风头大敛,党代表中的老干部,不过是一些点缀。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