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www.wforum.com | 2015-10-14 18:24: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昨天,荷兰安全委员会发布了马航MH17航班空难的最终技术调查报告,称马航MH17客机是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中导致坠毁,导弹发射地点在乌克兰东部320平方公里范围内。但该报告未确定导弹的具体发射地点,也没有指明导弹的发射方是谁。

  然而就是这样一份规避了“谁是凶手”关键的调查却引发了相关国家的不同反应。

  乌克兰:就是俄罗斯干的

  作为MH17客机的坠毁地,乌克兰无疑是最为关注调查的结果,也是事发之后最急于撇清责任的。乌克兰通讯社13日报道称,报告公布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政府会议上表示,MH17事件是一个有预谋的行动和反人类的犯罪行为。他称,导弹从反叛武装控制地区发射,但反叛分子不会操纵“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因此,它是由专业的俄罗斯军人操纵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与荷兰首相通电话后也表示,双方将继续共同行动,以建立一个确保这一事件责任人得到惩处的最佳机构。

  乌克兰外交部长科里姆金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将继续与荷兰、马来西亚等国共同努力,将去年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事件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俄罗斯:荷兰调查“有偏见”

  俄新社13日报道称,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荷兰的这一报告结论“有偏见”,是片面的。俄罗斯上院国防委员会主任奥泽洛夫也表示,这一调查报告不专业。有人有意隐瞒悲剧发生的真正原因。虽然俄罗斯有调查空难的丰富经验,却不能参与调查工作。俄罗斯军事专家叶夫谢耶夫表示,西方未必会听取俄罗斯专家做出的结论,甚至会质疑俄罗斯专家的意见,因为西方已将这一事件用于政治目的,因此会有意识地不理会俄罗斯公正和高质量的调查。

  虽然被排除在调查之外,但作为肇事导弹“山毛榉”的生产商,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总经理诺维科夫对外界表示,为调查马航MH17客机坠毁原因,公司使用了机身结构和基本参数类似于坠毁马航客机的伊尔86飞机进行了2次实地全尺寸实验。实验证实,飞机是“被来自乌克兰政府军控制地区内的扎罗先斯科耶村方向的导弹击落的”。“导弹在距离飞机左侧发动机20余米处发生爆炸”。

  诺维科夫称,通过分析飞机残骸的受破坏面以及爆炸留下的痕迹,说明击落飞机的是9M38型导弹。该型号导弹是由“山毛榉”地空导弹发射系统发射的。诺维科夫强调,最后一枚9M38型导弹由前苏联生产,俄罗斯现役武器装备中没有这一型号导弹。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这一表态鲜明地暗示击落客机的导弹是乌克兰军方的。

  美国:报告印证了我们的说法

  美国务院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荷兰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历时15个月,严格依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有关规定,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专家参与调查,最终得出结论。美国欢迎这份独立、透明的调查报告。

  声明表示,调查报告印证了一年多以前美国务卿克里的说法,MH17航班确遭“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当时克里国务卿还曾明确表示,美国监测到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域在事发时曾发射过导弹。此外,美国还截获了民间武装领导人向他人炫耀击落一架飞机的对话内容。

  美国务院在声明最后称,美国对MH17航班的遇难者及家属致以同情和思念。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图文)澳副总理称MH370最后阶段可能“无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马航客机被击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