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澳副总理称MH370最后阶段可能“无人驾驶”
www.wforum.com | 2014-06-26 18:28:4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日,澳副总理特拉斯展示马航370新搜寻区域。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和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26日在议会大厦召开的联合发布会上宣布,对马航370航班的搜寻将转入新区域,该航班在最后阶段“非常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客机沿规律路线飞行

  特拉斯说,新的区域在自主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此前搜索过的区域以南,距离西澳大利亚海岸约1800公里,面积大约6万平方公里。新的搜索区域仍在根据卫星与飞机“握手”信息而确定的第七条弧线上。

  特拉斯在发布会上说,马航370航班“非常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否则飞机不会沿着卫星探测到的有规律的路线飞行。

  特拉斯说,一个多国卫星专家小组对已有的卫星信息进行了重新分析,经过极其复杂的计算,确定了这一区域。他表示,如果调查人员一开始就有时间对卫星数据进行现在这样的分析和计算,搜索可能早已转入现在确定的这个区域。

  将探索从未测绘海域

  特拉斯还说,飞机此前曾对新的搜索区域进行过空中搜索,但即将开始的是水下搜索。这一海域水深在3000米至5000米之间,大部分从未被测绘过。

  特拉斯还说,新区域是专家确定的最有可能找到飞机的地方,但搜索仍将具有挑战性、非常复杂。他警告说,对这一区域的搜寻可能在第一个小时、第一天就有发现,但也可能要持续一年。

  多兰说,我们相信,在航油耗尽之前,马航370航班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根据飞机与卫星7次“握手”信息来看,情况与飞机处于自动驾驶的状态吻合。多兰还说,掌握海底测绘数据有助于保证下一步海底搜索行动的安全。

  水下搜索将全球招标

  澳运输安全局6月10日与辉固测绘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对飞机可能所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此前,中国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竺可桢”号已开始在相关海域展开测绘工作。辉固测绘有限公司的“辉固赤道”号测绘船将与“竺可桢”号一起,在未来3个月对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

  从8月份开始,澳方将委托专业水下搜索公司开展水下搜索工作,预计时间长达12个月。澳运输安全局已向全世界具有深水搜索能力的公司展开招标,能够在12个月内完成6万平方公里的海底搜寻是招标条件之一。

  悬疑

  新搜寻将花多少钱?

  英国媒体报道称,新的搜寻区域涵盖6万平方公里海域,预计将花费5600万美元,甚至会更多。

  自MH370失联以来,最多时有超过20个国家派出海空、甚至陆上力量参与搜寻,创造了航空史上国际救援的新纪录。

  据此前报道,在搜寻前期,参与国家各自负担己方费用,后期参与国家减少,则由相关国家协议分担费用。

  英国媒体报道称,即便不算计划中的新搜寻任务,对MH370的搜寻“已经创造航空史上最昂贵纪录。”

  不仅花费创纪录,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6日说,搜寻MH370已遍及450万平方公里海域,这是“历史上范围最大的搜寻行动”。

  自动驾驶意味着什么?

  对于澳方“客机最后阶段非常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的推测,美国媒体报道称,这可能意味着机组人员处在“无意识的状态”。

  美国媒体援引澳方解释搜寻区域改变的相关报告称,机组人员处在“无意识状态”看起来最有可能成为佐证客机最后状态的证据。报告称,此前的一些空难也曾因为机舱失氧,导致机组人员处于“无意识状态。”

  但这份报告也特别强调,这一推测只是为确定搜索区域,“并不意味着官方调查机构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

  但对MH370为何会大幅度偏离既定航向,报告未作出任何解释。此前,马来西亚方面曾认定客机被故意“掉头”,但迄今为止,并无任何公开的调查结果能证实这一结论。

  美国媒体称,这使得MH370事件变得更加迷雾重重,“可能成为航空史上最神秘的失联事件。”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