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坚称是龙卷风 船长瞬间被甩飞无法施救
www.wforum.com | 2015-06-04 09:56: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之星」1日在长江沉船死伤者众多,获救的船长张顺文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事件焦点人物。涉事轮船公司指,不相信船长主动放弃船只自己逃生。(网路图片)

悲伤的「东方之星」乘客家属江边等待消息。(路透)

  「东方之星」1日在长江沉船死伤者众多,获救的船长张顺文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事件焦点人物。涉事轮船公司指,不相信船长主动放弃船只自己逃生。

  据中新社报导,船长张顺文获救的消息是2日上午对外透露的。而据媒体最初转引湖南岳阳海事局的报告,张顺文是在1日晚11时50分许在长江天字一号码头附近获救的,距事发两个多小时。

  获救的张顺文和轮机长杨忠权一同被长航公安部门控制。根据对张顺文和杨忠权的单独询问,均反映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龙捲风瞬间翻沉。

  目前关于张顺文本人对事件的完整追忆尚未有公开披露,但张顺文对客船翻沉事件的证言无疑对事件的调查、还原事件经过具有关键意义。

  张顺文是名资格较深、从业时间较长的船员,从基层一步步升职,自舵工至二副、大副,再到船长。他担任船长一职已有十年光阴。另外,张顺文和他的父亲是两代船长。重庆万州东方轮船公司指出,张顺文2014年被评为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据澎湃新闻报导,轮船公司指,从当晚情况看,船长和轮机长或被瞬间甩出,没有时间救援。万州东方公司高层指,「东方之星」号当晚没有申请抛锚靠岸,且有掉头迹象,说明船长正准备应对恶劣天气。公司很相信船长,他经验丰富,而内河船是扛不住那个风的。

  轮船公司还透露,事发至今,公司尚未接触到被警方控制的船长与轮机长。根据公司内部规定和中国相关法规,轮船出现事故,船长须最后下船。在凌晨24点前,船长和轮机长不会睡觉,因此在船倾覆时可能被瞬间甩出驾驶舱。公司认为,当时事发突然,情况危急,船长无法进行施救,只能弃船逃生。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