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
www.wforum.com | 2015-06-10 16:15: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0日上午,“东方之星”离开事发水域长江湖北监利段,在距离事发地约10公里处、长江对岸湖南境内的安全水域停靠。

  当天中午,中新社记者从湖北省监利鄢铺码头乘坐汽渡船,到达位于江对岸的湖南华容江洲码头。

  抵达对岸后,驱车向长江下游行驶近20分钟,到达“东方之星”新停泊地点——湖南省华容县东山镇顺星村附近水域。

  “船来了,船来了!”随着“东方之星”轮逐渐靠近,长江岸边很快聚集了大量周边村民。

  一个村民告诉记者,得知“东方之星”轮沉于江底后,住在附近的他每天都会隔江眺望对岸搜救现场,时刻关注救援进展。

  记者看到,“东方之星”停靠在距离长江主航道约50米的一片沙洲。只见浮吊船“湘岳工001”轮继续吊住“东方之星”轮船尾后部,“鄂洪港拖1001”轮以及数艘艘海事和警方的船艇停泊在难船周围,负责警戒。身着橘红色救生衣的工作人员,在停泊地点附近对其进行妥善看护。不远处,长江主航道通行正常。

  因正值汛期,停靠地的沙洲仅露出水面约三分之一的面积。村民告诉记者,旱季这里可以看到大片裸露的沙洲。

  顺星村村支书徐勋维告诉记者,6月2日凌晨得知“东方之星”出事后,县政府组织沿江10多个村、共200多人沿江进行搜寻,但搜救并无结果。

  当天下午4时10分左右,当地下起了小雨。几名工作人员乘坐海巡艇抵达“湘岳工001”轮,并穿过两侧钢缆,由“东方之星”轮尾部进入船舱,对逐个房间进行查看。

  抵达安全水域后,专家将登船分别对船舱整体结构、气象条件以及周边水域水文条件进行调查,解答事发前是否有天气预警,为何有船选择抛锚而“东方之星”却选择续航等疑问。此前,经船检专家现场勘验,“东方之星”轮损坏严重,特别是船体左舷损坏严重,船舱多处受损,船体自身存在很大安全不确定因素。

  同时,由于当前长江正处主汛期,“东方之星”此前停靠的湖北监利水域水流快、流量大,进入夏季后恶劣天气多发。该轮所处位置水深15米,加之船体受损,难以抵御大风大浪。该停靠点位于主航道边缘,不利于通航安全。此外,由于事件原因尚在调查中,船体拖离后停靠地离事发地又不能太远。

  基于多方面考虑,为保证汛期难船的自身安全和主航道通航秩序,经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将该轮移至距事发水域约10公里的水域安全停泊。

(0)
相关新闻
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
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
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
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
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东方之星舱内画面曝光,受损极严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