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
www.wforum.com | 2015-06-07 10:48:0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搜救人员昨带同工具进入东方之星客轮内搜索。新华社

  载着458人的东方之星客轮,一瞬间沉于长江,经过一夜搜索,救援人员昨在船舱里发现大量遗体,令死亡人数急升至406人,38人失踪,仅14人获救。随着搜索工作告一段落,这次死亡之旅共夺去444条人命。今日是遇难者头七,官方将在沉船打捞现场举行悼念活动,以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哀悼。

  前晚约7时,东方之星号客轮终于全部浮出水面,当局随即派出由广州军区舟桥部队、衞生兵、防化兵及湖北消防总队等300多人组成的队伍,进入船舱进行搜索。但过程困难重重,由于船舱不少房门变形,事发时不少船客已睡觉,反锁了房门,工作人员需要利用铁笔及斧头,才能破门而入。湖北消防总队60名消防员分成两个小队,携带破拆工具上船,主要任务是破坏变形房门、打通堵塞的通道,及破拆结构严重受损的4楼船顶。

  而舟桥部队组成的侦破分队每5人一组,首先从船舱1楼和2楼同时作业,每层楼由两个小组逐个舱室清理。至于身穿防护服的衞生防化队,逐层逐室对船窗、通道、楼梯等喷洒消毒剂,大量物品源源不断在客轮上被抬出,遇难者遗体逐一转移到江岸,蛙人则继续在船底搜索。

  遗体变形不能入冰棺

  到昨早9时半左右,客轮1至3楼已搜寻完毕,4楼因顶部坍塌非常严重,舱内淤泥厚积、通道被堵,实际情况比预期复杂,成为搜索最大的困难,搜救人员用电锯锯开已坍塌的蓝色顶棚,进入船舱搜出数十具遗体,多具遗体严重发胀变形,无法放入冰棺,搜救人员其后又在4楼前舱发现了一具3岁女孩的遗体。

  直至下午2时,船舱搜寻行动结束,工作转为水面搜索及打捞遗物,搜救部队在现场下游200米、500米及700米处设置拦网,防止遗体被水流冲走,又在下游200公里范围内,打捞到6具漂流遗体,至于搜寻范围从长江中游水域扩大至下游上海吴淞口,空降兵的直升机沿江往沉船地点下游搜索。东方之星因船上床垫、沙发及棉被等大量吸水,增加客轮重量令重心左偏,客轮随后进行减载作业。

  当局昨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虽然会上称船上共456人,但长江航务管理局早前已做出通报船上共有458人,官方昨没解释为何减少2人。由于船难到今日已踏入第7日,料船上444人全部遇难。截至下午4时,当局已接收387位遇难者遗体,DNA样本已全部提取,正安排家属辨认身份。

  当局今举行悼念活动

  交通运输部负责人透露,按中国传统习俗,今日是遇难者头七,当局在沉船打捞现场举行悼念活动,以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哀悼死者,但官方没有举行全国性悼念。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在记者会表示,家属希望到江边弔唁,当局将组织家属前往现场。

  客轮惨剧至今尚未查明事属天灾或是人祸,而事发后被停航检查的东方之星姊妹船东方之珠号,1997年曾在长江发生事故,有船员曾弃船逃生。长江海事局昨晚则指,东方之星并没有配备遇险自动报警系统及黑盒,因内地并没强制要求船舶配备黑盒和自动报警装置。而随船舱搜救结束,专家稍后会登船调查,调查主要循两个方向进行,一是检查船身结构,二是调查事发时附近水域的水文状况,希望釐清东方之星翻沉原因。

  这次船难发生于上周一(1日)晚上约9时28分,隶属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的东方之星号客轮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捲风,结果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翻覆沉没,造成严重死伤。(香港  苹果日报)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东方之星舱内画面曝光,受损极严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