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
www.wforum.com | 2015-06-07 16:39:0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客轮沉没确实原因备受各界关注,对于有指客轮疑遇上龙捲风后翻沉,有海外传媒引述退役解放军舰长分析,官方图片中未见龙捲风肆虐痕迹,认为或是船员夜航疲劳致操作失误。不过,长江海事局昨首度证实,「东方之星」并无配备自动报警系统以及船只航行纪录仪,事件真相恐难以追查。

  当局曾发高频预警促暂避

  据监利当地气象台的数据显示,事发当晚九至十时,天气突然转坏,雨量比前一小时增加逾十八倍,由三点五毫米急增至六十四点九毫米。内地传媒报道,监利海事处曾利用「甚高频无线电话」,向区内船舶发布预警,要求船只必要时选择在安全水域抛锚暂避,惟出事客轮却仍然前进。长江海事副局长李江指出,除非天气过于恶劣,否则客轮理应收到预警。

  无自动报警系统及纪录仪

  李江表示,客轮上并无配备自动报警系统及航海纪录仪,原因是内地目前法例只针对海上航行的船只要求安装,内河船只则未有强制规定。据了解,前者是在事发时自动向全球衞星发布求救讯号,后者则是船内影像、录音、航行情况的纪录仪器,与俗称「黑盒」的航空纪录仪相似。

  海外传媒则引述中国某舰队的退役苏姓舰长表示,事发时现场或并无出现龙捲风,肇事原因不排除是船员夜航时精神疲倦导致操作失误,以及是船的设计与建造的质量问题。

  据该苏姓前舰长分析,如果真的有龙捲风,方圆数千米的地区都应有明显破坏,但官方提供的现场图片上,却未见有龙捲风肆虐的痕迹,「不要说沿岸的树木,甚至柔弱的小草都安然无恙。」对于客轮出事前曾变航掉头,苏认为当船一转弯,会形成一个倾斜四十五度的横倾角,若此时迎风的话会极易倾覆失控,质疑是人为操作失误。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
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
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东方之星舱内画面曝光,受损极严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