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
www.wforum.com | 2015-06-07 10:50: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之星沉船整体打捞出水后,消防战士进入船舱找寻罹难者,并向遇难者遗体默哀。(中新社)

  大陆「东方之星」沉船整体打捞出水,船体遭到严重破坏,中国全力展开搜救行动,图为救援人员准备进入船舱。(新华社)

  长江「东方之星」客轮1日晚翻沉后,202名潜水员一次次潜入浑浊的江水中,营救被困的游客、打捞出遇难者的遗体。从事发第二日开始,他们已连续工作了四天三夜。其中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派出60名潜水员,大队潜水分队分队长李凯说,没有救到更多倖存者,「大家都很郁闷」。

  「澎湃新闻」报导,潜水员在失事船舱看到,一些乘客死前想要敲开玻璃,或者想抱住一些家具,结果活活被浸死。为了不伤害遗体,潜水员都小心移开杂物,却被玻璃窗划伤。因不少遇难者和潜水员的父母年纪差不多,即使是心理素质很好的潜水员,也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

  队长李凯说:「潜水员上岸后,感觉自己没完成任务,很愧疚。」他说,我一直开导他们,你们下水了,确定房间没有遇难者,就是完成了任务。1993年出生的潜水员李添是李凯的亲弟弟说,「有的潜水员上来就懵了,有的甚至流下眼泪」。

  据报导,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此次派出了60名潜水员,参加救援行动。这支队伍从浙江宁波飞往武汉,从武汉到达监利后,6月2日晚连夜展开救援,当时天下着雨,搜救持续了整夜。李凯说,潜水员们心情很沉重,后面赶来的救援队伍,接受的主要任务是尽快将遇难者遗体转运上岸,「最希望救出倖存的人,但我们也要带遇难者回家」。

  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发生翻船意外的「东方之星」客轮,搜救进入第六天。前晚船身扶正后,救难人员到6日上午共在船舱内找到200多具遗体,包括船上年纪最小的三岁女孩。截至7日上午,罹难者增至406人,倖存者维持14人;至今仍有36人下落不明。目前搜寻范围已从长江中游水域扩大至上海吴淞口。

  「东方之星」5日吊起露出水面后,搜救「主战场」转至扶正的船舱内,晚间9时搜救人员逐层船舱搜索,连夜寻获大量遇难者遗体。由于船身顶部严重受损,成了搜索最大困难处,加上事发时不少乘客已入睡,房门反锁,搜救时需借助工具破坏房门,难度甚高。

  6日凌晨12时30分和上午8时许,救难人员兵分二路,每组30人,分别携带工具进入,拆开变形扭曲的房门,打通堵塞的通道,并将倒扣在江底第四层船顶破拆,协助搜救。

  直至6日晚,共搜出200多具遗体,事故罹难者已逾有406人。其中,游轮上年纪最小的乘客、一名三岁小女孩被发现在船舱四楼的一等舱内,消防战士用双手抱着她出船舱后再轻轻地放下,发现小女孩的武警落泪说,小女孩就像睡着似的,身旁还有她的一个小玩偶。

  6日上午整个船体露出水面,船舱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后,随即转入水面零星搜救和遗物打捞。当局已将搜寻范围由长江中游事发水域,扩大至上海吴淞口,6日下午4时30分,又在湖南岳阳段打捞到18具遗体。搜救工作仍在船内、水下、长江沿岸持续进行。不过搜救人员说,从目前掌握情况研判,由于沉船事发突然、风大浪急,失踪人员现实情况恐比外界猜测更加复杂。

  由于「东方之星」翻覆后,船上床垫、沙发及棉被等物品会大量吸水、增加重量,导致船身重心左偏,且因大型水泵无法将舱底积水全部抽干,导致底层尚有约50公分高的水无法排出,6日下午3时船只开始进行减载、抽水工作,待「东方之星」能「自浮」后,会转至适合拖带的深水处进行后续处置。

  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客轮「东方之星」,由南京驶往重庆,1日晚间9时30分左右,在长江湖北监利段遇龙捲风而瞬间翻沉;事发时船上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五人。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
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东方之星舱内画面曝光,受损极严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