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www.wforum.com | 2015-06-06 17:22:22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峯6日下午在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翻沉事件已经6天,现已进入善后工作阶段。通过善后工作,将让沉船事件中的死者得到安息,生者得到慰藉。

  张世峯从对遇难者遗体保护以及家属抚慰两方面介绍善后工作重点。他表示,在湖北省和遇难乘客户籍地省份的共同研究下,对遇难者的善后不仅要符合殡仪服务一般流程,同时还要满足此次事件的特殊需求。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3个地市承担遇难者殡葬服务。随着大规模搜救结束,遇难者遗体集中发现。现有殡葬专业力量并不足以应对,基于这种情况,“东方之星”号善后工作组从其它省份抽调专业力量前来支援。

  截至目前,来自江苏、上海、天津的殡葬服务专业人员已抵达事发地湖北省监利。湖南长沙殡仪馆的11名一线工作人员6日下午15时出发赶往监利,并带来2000套防护服。此外,对遇难者遗体的殡葬服务主要在湖北境内,考虑到此前在湖南岳阳地段打捞出18具遇难者遗体,善后工作小组将加强与沿线地区沟通。

  张世峯称,事发后,家属陆续抵达监利,急需瞭解沉船资讯,然而前一阶段搜救工作紧张进行,在特定情况下的资讯沟通不畅,导致与部分家属发生误解。目前对“东方之星”号已经进入善后阶段,善后工作小组制定了“家属告知书”,将他们在监利的“起、居、行、医”等各方面资讯告知,下阶段还将加强与家属的资讯沟通。

  张世峯还透露,为满足家属到江边表达情感诉求的愿望,善后工作组还将组织家属有序前往,使他们情感得以抒发,思念得以寄託。

  为遇难者家属祭奠提供方便和服务

  在6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门表示,将最大限度为遇难者家属祭奠提供方便和服务。

  湖北省民政厅厅长彭军介绍,截至6日下午16时,湖北3家殡仪馆共接收387具遗体,所有遗体公安机关专人提取DNA样本,遇难者随身有价值的物品进行了收集和封存,遗体通过处理以后进行编号,进入了冷藏棺或冷冻柜进行保存,以利于遗体身份的确认。

  截至目前,民政部门紧急采购、调集了冷藏棺400多具和冷冻柜400多门,并从全省范围内紧急抽调了专业整容技术人员81人,赶到监利、洪湖、江陵,确保遗体的保存、认领和善后工作顺利进行。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东方之星舱内画面曝光,受损极严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