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www.wforum.com | 2015-06-06 17:22:22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峯6日下午在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翻沉事件已经6天,现已进入善后工作阶段。通过善后工作,将让沉船事件中的死者得到安息,生者得到慰藉。

  张世峯从对遇难者遗体保护以及家属抚慰两方面介绍善后工作重点。他表示,在湖北省和遇难乘客户籍地省份的共同研究下,对遇难者的善后不仅要符合殡仪服务一般流程,同时还要满足此次事件的特殊需求。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3个地市承担遇难者殡葬服务。随着大规模搜救结束,遇难者遗体集中发现。现有殡葬专业力量并不足以应对,基于这种情况,“东方之星”号善后工作组从其它省份抽调专业力量前来支援。

  截至目前,来自江苏、上海、天津的殡葬服务专业人员已抵达事发地湖北省监利。湖南长沙殡仪馆的11名一线工作人员6日下午15时出发赶往监利,并带来2000套防护服。此外,对遇难者遗体的殡葬服务主要在湖北境内,考虑到此前在湖南岳阳地段打捞出18具遇难者遗体,善后工作小组将加强与沿线地区沟通。

  张世峯称,事发后,家属陆续抵达监利,急需瞭解沉船资讯,然而前一阶段搜救工作紧张进行,在特定情况下的资讯沟通不畅,导致与部分家属发生误解。目前对“东方之星”号已经进入善后阶段,善后工作小组制定了“家属告知书”,将他们在监利的“起、居、行、医”等各方面资讯告知,下阶段还将加强与家属的资讯沟通。

  张世峯还透露,为满足家属到江边表达情感诉求的愿望,善后工作组还将组织家属有序前往,使他们情感得以抒发,思念得以寄託。

  为遇难者家属祭奠提供方便和服务

  在6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门表示,将最大限度为遇难者家属祭奠提供方便和服务。

  湖北省民政厅厅长彭军介绍,截至6日下午16时,湖北3家殡仪馆共接收387具遗体,所有遗体公安机关专人提取DNA样本,遇难者随身有价值的物品进行了收集和封存,遗体通过处理以后进行编号,进入了冷藏棺或冷冻柜进行保存,以利于遗体身份的确认。

  截至目前,民政部门紧急采购、调集了冷藏棺400多具和冷冻柜400多门,并从全省范围内紧急抽调了专业整容技术人员81人,赶到监利、洪湖、江陵,确保遗体的保存、认领和善后工作顺利进行。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东方之星舱内画面曝光,受损极严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