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导弹致乌村几近灭村 震惊联合国人权高专办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1:09:5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偏远的赫罗扎村外,村民们正在清除灌木丛,为更多的坟墓腾出空间。10月5日星期四,约60名村民聚集在当地咖啡馆为一名阵亡士兵守灵时,一枚导弹落下,造成至少52人死亡(10月6日更新的数据)。人们质疑俄罗斯如何知道这次集会的,一些赫罗扎居民认为,这是一次蓄意袭击。

61岁的村民瓦列里·科兹尔 (Valeriy Kozyr)周四并未参加村民集体为阵亡士兵守灵的活动,他当时正在值夜班,因此幸免遇难。他正在墓地准备埋葬她和他的女婿,并表示,他现在必须想办法照顾三个分别10岁、15岁和17岁的孙子。

当时村民们正在纪念的阵亡士兵名叫安德烈·科兹尔(Andriy Kozyr),是瓦列里·科兹尔的远亲。本次袭击发生在人们刚刚聚齐、坐下之际,时间之精确让人们不由得质疑俄军是如何知情的。也是因为这一点,许多人认为这是一次蓄意袭击。村民谢尔希·波诺马里夫表示:“不然能是什么?一定是某个该死的叛徒向他们提供了详细信息”。“当时没有士兵,唯一的军人也是来参加纪念活动的……这根本与军事无关”。

乌克兰政府表示,这起袭击是数个月以来伤亡最为惨痛的一次。

10月6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谈及赫罗扎村袭击时强调,国际法必须得到“严格尊重”。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利兹·特罗塞尔当天证实,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蒂尔克已派出一个实地小组前往现场与幸存者交谈并收集更多信息。特罗塞尔重申,由于赫罗扎村镇人口较少,而导弹袭击中死亡人数较多,“这导致该村几乎每个人都受到影响”。

10月6日,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市的另一起导弹袭击造成一名10岁男孩和他的祖母死亡。

同一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否认俄罗斯对赫罗扎村的致命导弹袭击负责,并表示俄罗斯军队“不会攻击平民”,“袭击目标是军事基础设施和部队所在地”。

俄导弹致乌村几近灭村 震惊联合国人权高专办

Hroza村民,摄于10月5日 © Reuters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