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www.wforum.com | 2024-03-17 16:51:4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愈来愈多证据显示,许多美国民众对物价上涨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令人担忧消费者支出今年继续推动经济成长的力道。

零售业与消费品业主管的谈话、及官方数据都显示,之前消费者由于在新冠疫情期间累积了庞大的储蓄,加上健全的就业市场提高所得,因此能毫无顾虑地花钱,但现在消费者已谨慎许多。

2月零售销售月增0.6%,低于经济学者预估的0.8%增幅;去年12月及元月共减少1.1%;元月数据也被下修,是连续第四个月下修。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者里奇奥托表示,“今年初的消费支出不如去年底热络。经济正在丧失一些动能”。LPL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者劳奇指出,今年上半年经济成长“确定”将相当“迟滞”,但预料下半年将反弹,因为通膨将继续减速,且联准会(Fed)将放松货币政策。

今年初消费支出减弱

虽然目前整体通膨率已比2022年夏季时的顶峰下降三分之二,但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升率意外上升到3.2%,主要是由服务类带动。密歇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略降,虽远高于2022年夏季时的谷底,但却低于疫情前的正常水准。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主管研究的副总裁部门赛吉尔斯基表示,“通膨的确下降,但过去一年半以来物价仍在上涨,因此消费者觉得物价比一年半年还高得多”。

卡夫亨氏在去年一连串涨价后,2月公布净销售额出现2021年来首次下降,销售量也下降,因北美市场需求减弱。

愈来愈多证据显示,许多美国民众对物价上涨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美联社)

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龙嘉德也指出,消费者行为已经回到疫前常态,去年“第4季美国市场的食品与饮料销售都有些减免,一部分与售价及民众的可支配所得有关”。

许多零售商已提高售价,将添加费用转嫁给消费者,使一些公司的销售额大幅成长,但随着通膨减速,以及消费者拒绝支付高价,使许多业者预料今年销售成长将减缓。

餐饮业者销售成长将减缓

麦当劳在去年第4季财报指出,美国市场的销售走软,因为低所得客户购买较便宜的项目;预估今年同店销售成长率将回到3%~4%的历史平均水准,远低于去年的9%。

目标百货也预料,今年消费者将持续面对物价压力。业绩成长主管汉宁顿表示,“消费者表示觉得筋疲力尽,必须为因应家庭需要而取舍。我们预料消费费仍高度精打细算”。目标百货去年第4季客流量虽改善,仍比上年同期减少1.7%,平均每位消费者的交易额减少2.8%。

一些消费者已开始缩减旅游等服务类支出。万豪酒店集团警告今年营收成长将减缓,智游网集团也预估营收及订位成长将减缓,因为疫后旅游繁荣期已经消退。

渣打银行专家英格兰德表示,目前实质工资低于2021年元月水准;最近虽回升一些,民众仍然不爽,因为虽然他们有工作,但对购买力不满意”。

元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报告显示,实质支出比上月减少0.1%;虽然储蓄率微幅回升到3.8%,但仍远低于2020年元月时的7.9%。凯尔利消费者研究所负责人汤玛斯表示,“在去年底购物季时,我们看到人们开始动用最后的储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