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www.wforum.com | 2024-03-12 16:25:3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乌克兰东部在冬春之间的气候会造成不利于坦克等军事装备行进的泥淖地带,但俄乌战争前线的局势似乎并非像泥淖一样地“胶着”和沉闷。与此同时,在教皇白旗论引发国际舆论热议后,乌克兰及其盟国的士气有了再次凝聚的时机。3月12日,乌克兰连夜发射25架无人机攻击俄罗斯,造成数座燃料库起火。俄罗斯也在同一天今宣布已攻占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州的一个村庄。

  乌无人机造成俄罗斯燃料库起火

  法新社报道,俄国国防部12日宣布连夜摧毁了25架乌克兰无人机,其中2架在莫斯科地区,1架在北部列宁格勒(Leningrad)地区,贝尔哥罗德(Belgorod)和库斯克(Kursk )地区各11架,另1架则在邻近乌克兰边界的布扬斯克(Bryansk)地区。虽然俄罗斯宣布摧毁了25架乌克兰的无人机,但这一波的无人机攻击仍然造成俄罗斯奥勒尔州(Oryol)的2座燃料库起火,这2座燃料库分别距离乌克兰边境约160公里和828公里。俄罗斯下诺哥罗德州(Nizhny Novgorod)州长尼基丁(Gleb Nikitin)也证实,克斯托沃(Kstovo)的1个燃料兼能源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

  此外,俄罗斯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州长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12日还宣布,1架乌克兰无人机撞上贝尔哥罗德市政厅,造成2人受伤,建筑物 的窗户也被炸毁。

  俄罗斯将于本月15日到17日举行总统大选,所以法新社报道,近来俄军趁着乌克兰弹药和人力短缺,在乌克兰东部持续推进。俄罗斯当局今天宣布,军队已攻占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州(Donetsk)的村庄内韦尔斯克(Nevelske),并在顿内茨克州夺“更有利的防线和阵地”。而顿内茨克州是莫斯科2022年就宣布并吞的东、南部4州之一,该州的战役可说是俄乌战争中最血腥的战事之一。

  为乌克兰而战的俄罗斯志愿军神出鬼没

  除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两方之外,12日的一个新消息是:有声称为乌克兰而战的俄罗斯志愿军表示说,他们对俄罗斯领土发动跨境袭击,进攻俄乌边境的俄罗斯村庄并摧毁一辆装甲车。据法新社报道,反克里姆林宫的武装团体“自由俄罗斯军团”(Freedom of Russia Legion)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其部队在俄罗斯库斯克州(Kursk)蒂奥特基诺村(Tyotkino)“摧毁”了 一辆俄军装甲车。

  另一个名为“西伯利亚营”(Sibir Battalion)的组织在社交媒体上说:“一如承诺,我们将把自由和正义带到我们的俄罗斯土地上。”

  俄罗斯西南部库斯克州(Kursk)州长斯塔罗沃特(Roman Starovoyt)证实,该反俄志愿军已进入俄罗斯领土,并在蒂奥特基诺发生战斗。该人在Telegram频道发文说:“发生了一场枪战,但没有突破。”

  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发言人乌索夫(Andriy Yusov)告诉乌克兰媒体:俄罗斯志愿军团体发动袭击并非奉基辅的命令采取行动。在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领土上,他们完全自主地独立行动,执行其社会和政治任务。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2024年2月22日 乌克兰冬季战场的士兵 REUTERS - STRINGER

  教廷二号人物:俄罗斯应停止侵略行为

  围绕日前被媒体报道的教宗“白旗论“,乌克兰在外交和国际舆论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后,罗马天主教会不得不承认:为了让俄乌战争终止而要进行任何谈判的首要条件是:俄罗斯应该停止其侵略行为。

  地位仅次于教宗的第二号人物、梵蒂冈国务院长帕洛林12日接受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访问时试图缓和争议及澄清方济各的言论。 他表示教宗想要“替外交解决方式创造条件,以寻求公平且持久的和平“。 但要达到上述和平,显然双方必须坐上谈判桌,且首要条件必须是“终止侵略”。 帕洛林表明,他认为俄罗斯是侵略者,因为“对乌克兰施加的战争并非天然灾害造成”,而是出于人的选择。“酿成这场悲剧的人类意志,也有可能和有责任采取步骤将其结束,并且开启通往外交解决的途径。”

  乌克兰外交部1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梵蒂冈驻基辅的大使库柏达斯(Visvaldas Kulbodas)被告知,基辅当局“对教宗有关"白旗"的言论感到失望”,因为教宗的言论鼓励俄罗斯进一步无视国际法。教廷元首应向国际社会发出信号,表明需要立即团结,确保正义战胜邪恶,而且教廷呼吁谈判的对象应是侵略者,而非受害者。

  现年87岁的教宗在周末播出的采访中表示:我相信最坚强的是那些能看清局势、为人民着想,勇敢举起白旗并进行谈判的人。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
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俄乌战况3月10日:乌军突袭A50工厂,欧盟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