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www.wforum.com | 2024-03-12 14:01:41  深度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马克龙建议“北约向乌克兰境内派兵”一事,闹得沸沸扬扬。

大家认为北约和俄罗斯一样,就是打嘴炮。俄主流媒体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波兰外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公开表示,一些北约国家已经向乌克兰派遣了军队。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目前有数千名北约士兵已驻扎在乌克兰。还有消息称,以美国、英国为首的在乌克兰北约士兵高达30000多人。

事实上,北约军队早就已经进入乌克兰境内参与作战了,之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就已经公开表示,英国、法国都已经派遣士兵进入乌克兰境内。只是过去北约和俄罗斯都不愿意承认,也没有人愿意打破这个窗口。

看破不说破,还是好朋友。毕竟俄罗斯心里一直把自己当成欧洲人。

这次北约国家毫不掩饰地挑明,再一次将俄罗斯划下的红线踩在脚下,看俄罗斯怎么接招,还是继续打嘴炮。

俄罗斯总统此前威胁:北约如果亲自下场支持,很有可能导致“核对抗”。

作为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心里肯定在喊:你扔啊,有种你倒是扔啊。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当地时间3月10日,无人机炸弹袭击了普京的老家,圣彼得堡的普尔科沃和沃尔洪斯科耶公路沿线的区域。俄罗斯的新闻报道说,在这次的爆炸之后,整个机场区域都被点燃了。根据部分新闻报道,靠近高速公路的一个工业园区也在燃烧。

根据地方媒体报道,起火的地方是一座飞机棚,从烟雾中可以判断出,大火正在迅速蔓延,形势非常严峻。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俄罗斯所谓的安全腹地不再安全了。这也是乌克兰2024年年初制定的战略,一是将“战火”送回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俄罗斯认为的“安全地带”,二是克里米亚。

乌克兰官方3月10日,猛烈抨击教宗方济各关于“乌克兰应该与俄罗斯进行停火谈判”的呼吁。在方济各说基辅应该“有勇气举起白旗”后,乌克兰誓言“永远”不会投降。此前一天,泽连斯基严词拒绝了土耳其的“好意”,出席有俄罗斯参与的“和平峰会”。

这事也不能完全说方济各在使坏,或者站在俄罗斯一方。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作为宗教领袖,他唯一能做的是呼吁和平,停止战争。实际上,他之前多次猛烈批评普京对乌克兰的“毫无理由”的入侵,他也警告俄罗斯大牧首不要“助纣为虐”,只是大家没看到这些消息而已。

2022年2月俄罗斯对基辅“先发制人”进攻失败,随后乌克兰在2023年春季长达6个月的“春季”反攻失利,“俄乌战争”陷入了目前的僵局。

在战场上拿不到的,在谈判桌上也别想拿。

问题是,俄罗斯没有能力吞并乌克兰全境,也没有有效控制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顿巴斯以外的地区。

乌克兰暂时也无法将俄罗斯击退到 2022 年 2 月开始的地方,更不用说收复 2014 年的失地了。

为此已经付出了太大的代价。尽管双方都没有公布可靠、全面的死伤统计数据,但这场战争现在的伤亡人数很可能已经达到了:60-70万人。

如果现在达成了“和平协议”,那么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来说是何结果?

对俄罗斯来说,俄总统必须向他的人民解释,他为什么发动了一场造成 50 万俄罗斯人伤亡,摧毁了俄罗斯的军队、经济崩溃,而没有获得更多领土,并使俄罗斯声誉大幅下降的战争。

对乌克兰来说,将永久失去对顿巴斯和克里米亚领土的有效主张。

但如果没有达成“和平协议”会怎样呢?

那将使这场战争僵持下去,维持现状,最终很可能导致数百万人的伤亡。

但还有一个变数,俄国一直要想“恢复祖业、实现复兴”,必须要夺回他们失去的一切:沙俄、苏联时代的巅峰版图。这些普梅“二人转”已经多次表态,并立法登记“过去的领土”。

所以,苏联昔日的成员国们就得好好掂量掂量了,是主动举双手投降,还是早做打算,跟过去一样,一起下场群殴沙俄?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
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俄乌战况3月10日:乌军突袭A50工厂,欧盟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