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魔改59为何很难装备解放军?因为这几项非常关键
www.wforum.com | 2020-03-22 18:5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解放军前一段时间在各类防务展上展出的一款明星级武器,QN506坦克支援战车无疑是中国军工在近几年推出的一款具有代表意义的作品,虽说其战车的“源头”来自我军久经沙场的59式坦克,但是,由于其自身携带了众多五花八门的武器,其火力威力远远却超过的原本的59式坦克。

  不难看出,作为一款突出强火力的陆战型装备,QN-506单从火力角度来看,它确实是适合解放军陆军的,毕竟作为现在解放军最关注的一项装备属性,QN-506在火力层面上那肯定是说的过去的,但是,看装备不能仅看一个角度,如果从这款“陆战之王”的整体角度分析,这款战车是很难被解放军所看重的。

这款魔改59为何很难装备解放军?因为这几项非常关键

  QN-506坦克支援战车

  那么,为何说火力强大的QN-506陆战之王会被解放军很难看好呢?首先,从这款战车的根源来看,这款战车59式坦克的车体就已经在起跑线上吃瘪了,毕竟59式坦克作为一款源自苏联时期T-55的坦克改进仿制版,其二代坦克的总体设计指标放在今天来看已经是非常之落后的了。

  首先从防护性来看,即便这款战车的表面增加了现在主战坦克都在用的外挂式反应装甲,但是,其本身装甲的厚度依然是以前老59坦克的装甲厚度,毕竟作为一款已经成型许久的坦克,如果改动了其装甲厚度必然使得整个车体的设计参数发生变化,讲求装备整体可靠性的军工产品必然不会如此改动。

  因此,就单论防护性来看,QN-506的总体防护性必然会因为其59式坦克的车体而有所限制,况且,59式坦克在研制之初也考虑不到今天坦克流行的复合装甲等先进的因素,而且在我军的实战打靶中,我军类似99式坦克以及其他的反坦克装备一般都能把老式59坦克靶标打一个对穿,因此,就论防护性而言,QN-506很难达到我军的标准。

  除了防护性,该战车车体的整体结构也会因为59式坦克车体而有所限制,毕竟59式坦克是一款第二代主战坦克,和今天广泛装备的第三代甚至是三代半主战坦克设计思路都有很大的区别,因此,这款战车在进行总体设计时,很大可能要对其性能平衡性要进行取舍性的划分,使得这款战车不会出现某一层面的影响全局的“短腿”。

  简单的说,在这款战车设计时,由于该战车的59式的车体限制了其总体空间,像弹药搭载能力,车载设备数量以及规模,动力装置的功率等,都不能用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标普遍标准进行设计装载,毕竟我们不能用第三代主战坦克的设计要求去衡量一款第二代主战坦克的车体,所以,其综合战斗能力肯定是要受到限制的。

  况且QN-506搭载的车载武器还如此之多,像QN-201多用途导弹、QN-502反坦克导弹等哪个不需要车载存储空间,这还没算上其装载的探测设备以及车载机炮的储弹位置,而如此多的武器对于老59车体而言确实有些吃力,因此,其综合续航能力确实会因为59式坦克的车体而受到影响。

  当然,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类似QN-506之类的坦克支援战车真的是我军现在不可或缺的一种存在吗?或者说它是不是一款我军现在急需入列的装备呢?要知道,我军现在的陆军编制已经在合成化、数字化领域发展了很长时间了,其战场作战单位的联通作战能力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准了。

  简单的说,现在我军的陆战装备由于数字化、信息化程度普遍提高,其战场信息交互的能力已经在全世界来看是较为先进的了,比如在战时,99A式坦克发现强大的敌军集群后,是可以通过自身的数据传输系统第一时间呼叫后排远程火力进行支援的。

  而在我军后排提供精准化火力支援的,一般都是以制导化著称的PLZ-05自行榴弹炮,或者是具备多弹头攻击能力的对陆弹道导弹,这还没算上我军的火箭炮等其他具备远程打击能力的作战单位,不难看出,对于这种火力的支援强度,QN-506肯定是无法与之进行比较的。

  综上所述,鉴于QN-506的相关硬属性很难满足现在我军的使用要求,况且对这类装备我军现在也不是急需品,因此,就目前的装备发展趋势来看,QN-506很难在我军陆军装备体系中发挥优势,对于QN-506而言,它最好还是充当外贸军品来扩宽我国在国际军火市场内的销售门路。

(1)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