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8岁女孩徒步西藏之后 变这样了…网络炸锅
www.wforum.com | 2024-03-17 17:26:5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位推车徒步进藏的女孩受到广泛关注。湖北28岁背包客夏夏带着推车、一个手电筒,用一年两个月走完318国道川藏线。影片画面中,一男子在路边休息,远远看到夏夏拖着简单的行李徒步走过来,夏夏留的是短头发,面庞黝黑。男子好奇向夏夏发问“从哪里来”“今年多大”,夏夏称她来自湖北,今年28岁。影片发出后,不少网友惊叹“28岁女子像58岁大妈”。但夏夏表示,她从未在乎过自己的外表变化,更没有外表焦虑,健行期间靠着直播收益维持生计。

九派新闻联系到夏夏时,她正扎营在云南香格里拉,大概还有12天到达西藏,完成第二次布达拉宫之旅。“虽然途中经历了不少挫折,但是我的人生更为广阔了。”下一步,她打算徒步出国。

夏夏1996年出生于湖北,从小生活在农村的她热爱大自然,一直想出去看看世界。2021年她因故失去工作后,第一次踏上318国道川藏线,打开健行之旅。

当年11月,她带着一个推车、四罐瓦斯、一个睡袋、一个煮锅,从武汉出发,途经湖南、重庆和四川等地,抵达西藏布达拉宫,用一年两个月完成总路程5800余公里。

“我当时是小白,在网络上看到大家自驾游都走318路线,我就选择了这条路。一开始也很担忧和害怕。”她在路上遇到不少困难,推车重达160斤,遇到陡峭的山路,只能徒手推上山顶。每次爬到山顶,她都会奖励自己一顿火锅。

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经历,是从康定到雅江,一天徒步50公里。“夜里11点正在下雨,附近没有服务区。我得下坡,又看不清周围环境。顺势推的话,人和车都会不受控掉下去,我只能顶住车的前端,人为增大摩擦力,逆向下行”。

近日,一位推车徒步进入西藏的女子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只有28岁的她(右)在徒步旅行后,皮肤变得粗糙黝黑(左),让网友惊叹「像58岁大妈」。(影片截屏)

她记得,那条路异常陡峭,因为海拔高容易产生高山症,而且附近荒无人烟,她只能冒雨通宵步行。在清晨时分,看到村庄和人烟,她才卸下帐篷扎营,购买物资。

她用视频记录下自己的旅程,有次困在途中时携带的煤气罐用完了,有网友看到她的视频,从左贡给她带了四罐。

最后她到达西藏,圆梦布达拉宫和可可西里。“当时可可西里的风把我的推车吹得四分五裂,我意识到人在自然面前很渺小,感到这趟旅途很值得,庆幸自己没有放弃”。

完成第一次健行后,夏夏从110公斤瘦到90公斤,戒掉了碳酸饮料,也锻炼出一身肌肉。为了节省资金,她每月只住两三天饭店,清洗衣物和睡袋。日常洗漱和蓄电在服务区完成,或求助当地居民,露天洗头和刷牙是常态。

她在旅途中遇到很多人:同步一段路程后又各自前行的队友、热情地给她装特产的村民、热心帮忙的粉丝……她也经历过别人的冷眼相待。

因为长时间风吹日晒,夏夏皮肤黝黑。为了清洗方便,她剪去长发,留起寸头。“有好几次,我被拦在饭店门口,因为我长得黑,推个小破车,他们以为我没钱,阻止我就餐。”不过这与她在路上遇到的困难相比,只是小事。

夏夏经常要推车上高原,多次险些出事故,好在她的掌控能力不错并未受伤。冬天她则会面临水结冰、煮不熟食物的困境,以及各种高山症。“为了充饥,我冬天喝过冰水,面条煮不熟,我也直接生吃”。

有一次她在深山里过夜,四周荒无人烟,“当时我看见前面有个黑影,后来发现是狼。它看着我,没有要攻击我的意思。我强迫自己冷静,若无其事地从它身旁走过”。

谈到网友调侃她“28岁秒变58岁”的话题,夏夏回应,徒步彻底治好了她的精神内耗,让她完整地接受自己。

“我的初衷就是去感受世界,挑战自己。人类和自然相比真的很渺小,我们的烦恼与大自然相比,不过是沧海一粟。我的晒伤是我努力的印记,是我的勋章,它们让我更爱自己,我没有外表焦虑”。

夏夏下一步的计划是明年徒步去国外,“为了徒步,我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这次结束后,我想回家见见父母,明年再出发”。

湖北28岁背包客夏夏带着推车、一个手电筒,用一年两个月走完318国道川藏线。(影...

湖北28岁背包客夏夏带着推车、一个手电筒,用一年两个月走完318国道川藏线。(影片截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