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背着手下飞机,他在中国火了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5:21:1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外界关注出席论坛的各国元首,其中,37岁的智利总统博里奇(Gabriel Boric)登长城、看故宫的影片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火了。而其早前背著双手下飞机的样子,也受网友热议,笑称他“像遛弯的大爷”。

环球人物报道,这几天,一个外国人登长城、看故宫的影片在网上广泛流传。“太震撼了!”望著眼前的长城,他时而一脸陶醉,时而兴奋不已,还不停地发出感叹:“能亲身感受它,我感到十分骄傲。我们能从这一伟大文明中学到很多东西。”看完长城,他还去了北京故宫博物院。

据报道,这名外国人叫博里奇,是智利总统,此次抵华是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知道这名外国人的身分后,不少网友喊话,期待博里奇能帮忙把车厘子(樱桃)的价格降下来。

10月15日晚,智利总统专机抵达北京。已是深秋的北京,夜里稍显寒冷,博里奇也穿上了一件看起来很暖的大衣。他背著双手下飞机的样子,看起来十分悠閒自在,被网友笑称“像遛弯的大爷”。

然而,这位“大爷”却是个不折不扣的“85后”。出生于1986年的博里奇,在35岁时当选智利总统,这也让他自带多个标签:智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当今全球第二年轻的国家元首、智利史上获得最多选票的总统…

博里奇的对手经常攻击他过于年轻,缺乏从政经验,说他衣著邋遢是“违反礼仪”。他对此回应:“我根本不在乎(外表)。我只希望人们透过我的工作表现来评价我,而不是时尚品味。”

背着手下飞机,他在中国火了

10月15日晚,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利总统博里奇专机抵达北京,他背著双手下飞机。(中新社)

为何30出头的博里奇会深受选民喜爱?智利媒体分析称,智利年轻一代就是欣赏博里奇这种“粗鲁的真诚”。他能在公众面前毫不避讳地谈论自己有强迫症,还在精神病院待过一段时间,主动打破了公开讨论自身心理问题的禁忌。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博里奇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中拉共建“一带一路”的先驱。

报道提到,智利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均由国家元首参加的拉丁美洲国家。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拉丁美洲区域合作研究室副主任芦思姮指出,在对华关係方面,智利不仅是最早表态支持“一带一路”的拉丁美洲国家,历届政府多次表示希望充当拉丁美洲和亚洲之间的桥樑,在中拉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机制中发挥联通和组织作用。虽然博里奇上台适逢新冠疫情肆虐,影响两国的往来频率,但在其执政两年半的时间里,仍然高度注重发展与中国的关係。

背着手下飞机,他在中国火了

博里奇逛故宫博物院。(取材自环球人物)

背着手下飞机,他在中国火了

博里奇登长城。(取材自环球人物)

(17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