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地狱房客”一年不交租 走人得付10万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5:11:1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洛杉矶当房东,对于许多华人来说,都有不少苦水想要倾诉,与房客的各种纠纷,无法按期收到租金,房子租借后遭到破坏等。最近一个案例更让人瞠目结舌,一名租户住了一年多不仅没有支付租金,也不肯搬走,除非房东支付10万元搬迁费。

洛杉矶西部的布伦坞(Brentwood)居民Sascha Jovanovic表示,一名曾经的Airbnb租户,已经在他房子的附属住宅(ADU)住了540多天,不仅没有支付租金,而且拒绝离开,除非收到房东的巨额搬迁费。

房客名叫Elizabeth Hirschhorn,她开始是以Airbnb的住宿名义搬进这幢豪宅,但合约至去年4月就已经结束,租约到期后,房客就开始免费住在里面,并坚持认为自己有合法居留权。Hirschhorn的律师给出的理由是,房客无需支付租金,因为洛杉矶市从未批准这个ADU可以入住,而且浴室也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建造,房东违反法律,试图通过出租非法的房屋赚钱。

由于这栋建筑存在违规,市政府依照出租条例,决定房东不能驱逐房客,而霸道的房客也不允许房东进入自己的住处,重新装修违规的地方,导致双方僵局一直延续至今,互相起诉对方。房东Jovanovic的律师认为,这是一名来自地狱的房客,如果按照这样的理论,房东有违规建筑,房客就可以永远免费租住在里面。

这间豪华的私人住宅位于布伦坞山上的高级居民区,靠近知名景点盖蒂中心(Getty Center) ,附近都是传奇人物设计的建筑瑰宝。住宅采用 PVC 涂层聚酯织物包裹,可反射阳光,具有非常独特的建筑风格。 当地媒体曾称其为“一座飘逸的住宅,夜间出现在山坡上,就像一盏发光的纸灯笼”。但房东Jovanovic表示,现在他的豪华住宅已经变成地狱。

洛杉矶“地狱房客”一年不交租 走人得付10万

洛杉矶最近通过保护租客条例,房东需合法理由才能驱逐房客。(Unsplash)

事发在2019年,屋主开始在Airbnb上出租该幢房产上的ADU,并很快获得五星级评价。2021年9月,房客Hirschhorn入住,她以每晚105元的价格租了六个月,总计总费用2万793元。 到了去年4月,Airbnb合约到期,房客却没有按照约定搬出去,并以ADU建筑违规的理由拒绝支付此后的租金。随后,她更是向住房部门提出投诉,指控房东非法驱逐、骚扰和不支付搬迁费。

在洛杉矶的租赁市场中,房客与房东的纠纷每天都在发生,当局尽力保护房客免于非法驱逐,疫情期间更是扩大保护租客的范围。由于这起案例中,房客已经在住处居住六个月,符合洛杉矶最近通过的保护租客条例,房东需要合法理由才能驱逐房客,如果没有合法理由,房东就要为房客支付搬迁补助费。

南加华人建造ADU作为出租房屋非常普遍,但随之而来的争议也相当常见。专家提议,屋主一定要详细询问当地的法律要求,聘请专业人士建造,确保房屋符合当地的建设标准,避免遇上不良房客,带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一位不具名的华人房产经纪表示,洛杉矶政府出台的法律,都在极力保护租户,因此对于房主来说,找一个好房客至关重要。决定出租前,一定要检查对方信用,否则容易让人鑽法律空子。此外,对于一些买房出租的投资客来说,也要尽量选择一些政策有利房东的城市购置房产。

洛杉矶“地狱房客”一年不交租 走人得付10万

“地狱房客”在这里住了一年不付租金,赶她走还要付十万搬家费。(KTLA)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